好莱坞名导演谈AI风险:我在1984年就警告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2日讯】曾执导《终结者》《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的好莱坞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最近也谈到了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危害。一起来看看。

卡梅隆:“我在1984年就警告过你们,但你们不听。”

40年前,电影《终结者》首次将人工智能机器人控制人类的恐惧带给观众,令人感叹大导演卡梅隆对AI科技的先知先觉。

近日,卡梅隆再次发出了AI威胁的警告。

卡梅隆:“我认为AI武器化是最大的危险。我觉得AI的竞赛会演变成像核武竞赛一样:如果我们不开发,其他人肯定会开发,从而就会不断升级。 ”

今年大火的《阿凡达2·水之道》,曾被很多人认为使用了人工智能,但卡梅隆表示,事实并非如此。

卡梅隆:“我们没有用AI来创造人物,人物是演员来塑造的。我们只是用电脑图像技术将演员的表演,转嫁到电脑生成的人物身体上,这里面不涉及人工智能。”

眼下,好莱坞的编剧和演员们正在举行大罢工,原因之一就是他们担心自己会被AI取代。但卡梅隆不相信机器能写出感动人心的作品。

卡梅隆:“我认为必须是人来写。让我们再等20年吧,如果AI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剧本奖,我们或许得把它当回事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