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开听证会 聚焦中共将AI武器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周二(7月1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网络、信息技术与创新小组委员会”(CITI)举行听证会,其中一个主题是讨论美国的潜在对手、特别是中共,如何在战场上运用人工智能对抗美国。

这场名为“人与机器:战场上的人工智能”的听证会探讨三个主题,包括美国国防部采用人工智能的现状、阻碍美国军队对人工智能更广泛应用的障碍,还有就是聚焦中共如何用人工智能作为武器来对抗美国。

CITI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的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表示,随着ChatGPT等人工智能的兴起,美国对人工智能的能量和好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当然对于人工智能风险也有了了解。

出于对人工智能潜在风险的担忧,许多工业界和政府领导人呼吁在制定规范人工智能的国际法规前应“暂停”人工智能的开发。

加拉格尔说,“我认为,这种暂停会带来更大的风险,我们会失去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军队的微弱优势。”

加拉格尔表示,中共已经宣布,到2030年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中共是决心将人工智能武器化,威胁全球民主,并建立世界上最大的技术极权监控国家。

加拉格尔说,“如果我们希望人工智能的目地是用于善良和防止冲突,美国就不能‘暂停’。”他说,美国必须继续发展这项技术,以保持美国在技术和道德上的领导地位,并确保人工智能及其相关的规范和监管措施由自由和我们的理念来定义,而不是由中共来定义。

加拉格尔最后表示,美国今天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不仅能让美国更好地处理战场上的数据,让指挥官能够快速做出决策,而且也决定美国在制定人工智能使用规则方面的相关性,以确保美国军队仍然有能力捍卫全世界的自由。

7月10日,美国非营利组织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 CEIP)发布一份报告,研究了中共的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法规及其制定方式。报告指出,与西方对人工智能的规制不同,中共对AI管制重在内容控制,以服务于中共的信息控制。

报告还指出,“在过去的两年里,中国(中共)出台了世界上最早一批具有约束力的国家人工智能(AI)法规”。这些法规涉及的领域包括传播内容的推荐算法,合成图像和视频,以及类似于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

报告认为,中共当局制定人工智能法规的目地主要是“塑造技术,使其服务于中共的议程,特别是信息控制以及由此产生的政治和社会稳定”。

报告说,中共当局希望自己成为人工智能监管的领导者,中共制定这些法规基于习近平和中共的意识形态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