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大学生冲浪遭鲨鱼咬住脚 好友冒死相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21岁的大学生,一周前与朋友在海边冲浪时,一只脚被鲨鱼咬住并被拖入水下。紧急时刻,听到呼救的友人冒死冲向他,并奋力将他救上冲浪板。两人近日接受媒体采访,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形。

综合《纽约邮报》等媒体的报导,波西皮希尔(Chris Pospisil)是中央佛罗里达的一名大学生,也是学校冲浪俱乐部的成员。今年7月14日,他与朋友雷迪什(Reece Redish)一同前往新士麦那海滩冲浪时发生了意外。

当时,波西皮希尔在冲浪尾声即将上岸时,突然遭到一条鲨鱼的攻击。他事后受访时回忆说,当时有一条鲨鱼从他的冲浪板下钻过去后,忽然冲上来把他向后推离冲浪板。他向后摔倒,一只脚就被鲨鱼咬在了嘴里,接着被它拖往水下。

这时,好友雷迪什听到了溅水声,并注意到他的朋友波西皮希尔被水淹没了。正当他疑惑发生了什么情况时,波西皮希尔突然冒出水面并尖叫“我被咬了!”

雷迪什见状赶紧冲了过去,当波西皮希尔再次冒出来时,雷迪什立即抓住好友的衣衫,奋力将他拖到了冲浪板上。

事后雷迪什受访时告诉媒体记者:“我不会把我的朋友留在水中。我愿意冒着风险去帮助任何人。”

波西皮希尔也说,事发时,当他再次努力浮出水面时,好友已经在那里了,他的确帮了自己的大忙。

“你知道,如果他不在那里,我想情况可能会更糟”,波西皮希尔说,“我想我绝对无法及时到达岸边,可能会在水中昏倒。”

事发当时,雷迪什紧急将受伤的朋友救上岸后,岸上的救生员快速替波西皮希尔止血后送往医院治疗。波西皮希尔在医院里接受了大约4小时的脚部手术,修复了7条肌腱和几条小动脉。执刀医师还在波西皮希尔的腿骨中发现了碎裂的鲨鱼牙齿。

目前,波西皮希尔已出院在家休养,但未来须接受至少半年的物理治疗,他现在仍然需要借助枴杖才能走路。

“在我的余生中,我脚背的某些部位将会变得麻木,而且我的脚可能会僵硬,因为他们必须修复所有七个肌腱。”波西皮希尔告诉媒体。

他表示,虽然这场意外事件让自己很痛苦,但他不会因此放弃冲浪。等到康复后,还是会继续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