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大學生衝浪遭鯊魚咬住腳 好友冒死相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21歲的大學生,一週前與朋友在海邊衝浪時,一隻腳被鯊魚咬住並被拖入水下。緊急時刻,聽到呼救的友人冒死沖向他,並奮力將他救上衝浪板。兩人近日接受媒體採訪,講述了事發時的情形。

綜合《紐約郵報》等媒體的報導,波西皮希爾(Chris Pospisil)是中央佛羅里達的一名大學生,也是學校衝浪俱樂部的成員。今年7月14日,他與朋友雷迪什(Reece Redish)一同前往新士麥那海灘衝浪時發生了意外。

當時,波西皮希爾在衝浪尾聲即將上岸時,突然遭到一條鯊魚的攻擊。他事後受訪時回憶說,當時有一條鯊魚從他的衝浪板下鑽過去後,忽然衝上來把他向後推離衝浪板。他向後摔倒,一隻腳就被鯊魚咬在了嘴裡,接著被它拖往水下。

這時,好友雷迪什聽到了濺水聲,並註意到他的朋友波西皮希爾被水淹沒了。正當他疑惑發生了什麼情況時,波西皮希爾突然冒出水面並尖叫「我被咬了!」

雷迪什見狀趕緊沖了過去,當波西皮希爾再次冒出來時,雷迪什立即抓住好友的衣衫,奮力將他拖到了衝浪板上。

事後雷迪什受訪時告訴媒體記者:「我不會把我的朋友留在水中。我願意冒著風險去幫助任何人。」

波西皮希爾也說,事發時,當他再次努力浮出水面時,好友已經在那裡了,他的確幫了自己的大忙。

「你知道,如果他不在那裡,我想情況可能會更糟」,波西皮希爾說,「我想我絕對無法及時到達岸邊,可能會在水中昏倒。」

事發當時,雷迪什緊急將受傷的朋友救上岸後,岸上的救生員快速替波西皮希爾止血後送往醫院治療。波西皮希爾在醫院裡接受了大約4小時的腳部手術,修復了7條肌腱和幾條小動脈。執刀醫師還在波西皮希爾的腿骨中發現了碎裂的鯊魚牙齒。

目前,波西皮希爾已出院在家休養,但未來須接受至少半年的物理治療,他現在仍然需要藉助枴杖才能走路。

「在我的餘生中,我腳背的某些部位將會變得麻木,而且我的腳可能會僵硬,因為他們必須修復所有七個肌腱。」波西皮希爾告訴媒體。

他表示,雖然這場意外事件讓自己很痛苦,但他不會因此放棄衝浪。等到康復後,還是會繼續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