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河南中考生回流 西安家长遭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网传今年西安中考“回流生”暴增,11万考生中有4万考生来自河南,抬高分数线,引发网友热议。7月18日,西安初三家长前往市政府抗议,遭到镇压。

据网友披露,今年西安11万考生,有4万河南回流生,分数线比去年高了16分。回流生只需要一个集体户口,不需要落户,不需交社保,不需买房,不需在西安上学就可以报考。

西安家长刘先生19日告诉新唐人,西安中考回流生问题已存在多年,他的孩子是受害者,考不上高中只能上高职。高中都在市区,离家近可通勤,高职都在郊区,学费比较贵,一年两三万,而且吃住都在学校,负担高,升学更难。所以18日有家长抗议。

西安家长刘先生:“我小孩去年就没考上高中,上了高职,增加了好多负担。河南来了,今年又是大面积,西安将近一半学生上不了高中,抢夺了当地教学资源。好几届了嘛,今年反应的比较强烈。昨天给镇压了吧,后来教育局答复,说是没有那么多人。”

还有网友爆料,河南有专门的机构,办理中高考移民,首选就是西安,因为离得近。网上可查到不少中介广告。河南民众披露,中高考移民以偏远地方的新疆 、西藏、贵州、云南、黑龙江农垦地区、还有天津为主,中介一个至少要几万元以上。

河南民众杨先生:“我们河南是人口大省,人多指标少,有点条件的家长都是在外地去挂一个户口。以前高考,现在中考就开始了,有一套操作流程的,它就是一个产业链。中介和当地政府部门的户籍那些人勾结嘛,你要在当地落户,你就掏钱。”

另有河南网友发帖为河南抱不平,他说:“出现这个问题,根本原因是高等教育不公平所造成的。不到4千万人的陕西有三所985大学,8所211大学,人数高达一亿的河南,仅仅只有211院校一座。”

杨先生:“国内资源分配不均啊,河南就一个211--郑州大学。人家就是把河南、河北啊定为农业大省,你的孩子种田、当农民工嘛,也是一种地域歧视啊。可以控制资源的人,他要的是奴隶,他要的是韭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