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河南中考生回流 西安家長遭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網傳今年西安中考「回流生」暴增,11萬考生中有4萬考生來自河南,抬高分數線,引發網友熱議。7月18日,西安初三家長前往市政府抗議,遭到鎮壓。

據網友披露,今年西安11萬考生,有4萬河南回流生,分數線比去年高了16分。回流生只需要一個集體戶口,不需要落戶,不需交社保,不需買房,不需在西安上學就可以報考。

西安家長劉先生19日告訴新唐人,西安中考回流生問題已存在多年,他的孩子是受害者,考不上高中只能上高職。高中都在市區,離家近可通勤,高職都在郊區,學費比較貴,一年兩三萬,而且吃住都在學校,負擔高,升學更難。所以18日有家長抗議。

西安家長劉先生:「我小孩去年就沒考上高中,上了高職,增加了好多負擔。河南來了,今年又是大面積,西安將近一半學生上不了高中,搶奪了當地教學資源。好幾屆了嘛,今年反應的比較強烈。昨天給鎮壓了吧,後來教育局答覆,說是沒有那麼多人。」

還有網友爆料,河南有專門的機構,辦理中高考移民,首選就是西安,因為離得近。網上可查到不少中介廣告。河南民眾披露,中高考移民以偏遠地方的新疆 、西藏、貴州、雲南、黑龍江農墾地區、還有天津為主,中介一個至少要幾萬元以上。

河南民眾楊先生:「我們河南是人口大省,人多指標少,有點條件的家長都是在外地去掛一個戶口。以前高考,現在中考就開始了,有一套操作流程的,它就是一個產業鏈。中介和當地政府部門的戶籍那些人勾結嘛,你要在當地落戶,你就掏錢。」

另有河南網友發帖為河南抱不平,他說:「出現這個問題,根本原因是高等教育不公平所造成的。不到4千萬人的陝西有三所985大學,8所211大學,人數高達一億的河南,僅僅只有211院校一座。」

楊先生:「國內資源分配不均啊,河南就一個211--鄭州大學。人家就是把河南、河北啊定為農業大省,你的孩子種田、當農民工嘛,也是一種地域歧視啊。可以控制資源的人,他要的是奴隸,他要的是韭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