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P2P受害人联名投诉追讨血汗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7月14日,广东最大的P2P平台小牛集团主要负责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引发各界关注,全国各地P2P受害人在网上持续发起联名投诉,截至12日已有14472人联名。

全国各地P2P受害人在网上发起联名投诉追讨血汗钱,截至12日已有14,472人联名,向法院邮寄材料。

P2P受害人表示,很多平台证件齐全,他们是合法的民间借贷,却被打成非法集资参与人,维权都遭到打压,出行也受到限制。

P2P受害人匿名先生:“我听了中央电视台新闻媒体这些玩意,我拿出我一生的那点积蓄,养老养命钱,这个拖是最可怕的,抓业务员这个拖,十年要是抓不透的话,把老百姓就全熬死,抓完了还不给你钱,还要统一兑付,死了业务员的话没法整,高官、股东死在监狱,这钱还没法统一整。”

14日,深圳中院对广东最大的P2P平台小牛集团主要负责人彭铁等26人一审宣判,彭铁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被告判刑11年至2年。法院查明小牛集团向131万人吸金1026亿元,其中126亿元未偿还。据了解,该平台在2018年爆雷,2020年5月宣布“良性退出”,但实际兑付率仅2.28%。

小牛集团负责人被重判没有让受害人感到欣慰,因为不少已经宣判的平台,至今不公布资金去向,受害人也没有拿回一分钱。

P2P受害人王女士:“我们的这个平台都判了四年多了,一分钱没看见呢,我们这个平台的老板在庭审都说了能还钱,他就不放你呀,他就给你判刑啊,你抓起来的话他还什么?判完诈骗又判非吸的,两个罪都全跟你判了,小牛在线不就是嘛,e租宝不也是两个罪都有嘛,这么弄的话,公检法可高兴了,它们就是渔翁得利了。”

中共当局曾大力宣导推荐的P2P平台,2012年起,平台疯狂成立,最高峰近6000家,2018年发生爆雷潮,官方宣布清退,造成很多受害人血本无归。

P2P受害人匿名女士:“十年了吧,我们的钱一分没回来,不相信了,不够判死刑吗?他一个人要害死多少家庭,害死多少人,那小牛啊判无期啊,不知道前面进去,后门出去,谁也不清楚,我们就是要自己的钱,别的事情无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