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P2P受害人聯名投訴追討血汗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7月14日,廣東最大的P2P平台小牛集團主要負責人被判處無期徒刑,引發各界關注,全國各地P2P受害人在網上持續發起聯名投訴,截至12日已有14472人聯名。

全國各地P2P受害人在網上發起聯名投訴追討血汗錢,截至12日已有14,472人聯名,向法院郵寄材料。

P2P受害人表示,很多平台證件齊全,他們是合法的民間借貸,卻被打成非法集資參與人,維權都遭到打壓,出行也受到限制。

P2P受害人匿名先生:「我聽了中央電視台新聞媒體這些玩意,我拿出我一生的那點積蓄,養老養命錢,這個拖是最可怕的,抓業務員這個拖,十年要是抓不透的話,把老百姓就全熬死,抓完了還不給你錢,還要統一兌付,死了業務員的話沒法整,高官、股東死在監獄,這錢還沒法統一整。」

14日,深圳中院對廣東最大的P2P平台小牛集團主要負責人彭鐵等26人一審宣判,彭鐵被判處無期徒刑,其他被告判刑11年至2年。法院查明小牛集團向131萬人吸金1026億元,其中126億元未償還。據了解,該平台在2018年爆雷,2020年5月宣布「良性退出」,但實際兌付率僅2.28%。

小牛集團負責人被重判沒有讓受害人感到欣慰,因為不少已經宣判的平台,至今不公布資金去向,受害人也沒有拿回一分錢。

P2P受害人王女士:「我們的這個平台都判了四年多了,一分錢沒看見呢,我們這個平台的老闆在庭審都說了能還錢,他就不放你呀,他就給你判刑啊,你抓起來的話他還什麼?判完詐騙又判非吸的,兩個罪都全跟你判了,小牛在線不就是嘛,e租寶不也是兩個罪都有嘛,這麼弄的話,公檢法可高興了,它們就是漁翁得利了。」

中共當局曾大力宣導推薦的P2P平台,2012年起,平台瘋狂成立,最高峰近6000家,2018年發生爆雷潮,官方宣布清退,造成很多受害人血本無歸。

P2P受害人匿名女士:「十年了吧,我們的錢一分沒回來,不相信了,不夠判死刑嗎?他一個人要害死多少家庭,害死多少人,那小牛啊判無期啊,不知道前面進去,後門出去,誰也不清楚,我們就是要自己的錢,別的事情無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