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身价值和产业 求职面试拥抱最大优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大学生毕业后,马上就要面临求职的挑战。但想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条路,也需要时间和付出。专家建议,年轻求职者们先了解自身价值和各公司背景,在面试时发挥自己最大优势。

找工作是很多社会新鲜人的必经之路,大家都希望能获得一份理想的工作。不过,若是不够了解应征公司的背景和产业发展,可能导致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因此找不到工作。

台湾青年美国职涯发展协会(Career Taiwan USA Association)会长沈毅昌(Ken Shen)指出,事前做功课很重要,了解各家公司所需,更能展现诚意。

台湾青年美国职涯发展协会会长Ken Shen:“其实每个公司你都要量身订做(履历表)。特别是这些面试官,他常常在看履历,他会看得出来说这个是为了我的公司量身订做的东西,还是好像就是一个普通的,他(求职者)可能要递50个公司的东西。”

他也提醒,为了避免履历表有错误的字词或文法,可以事先请周遭亲友帮忙过目。求职者也应查询相关职业的薪资标准,清楚自己的价值和优势,不需要与同侪攀比。

Ken Shen:“其实很多学生他对自己的地位没有搞清楚。你喊的价(薪水)如果是合理的,其实你反而会得到这个面试官的尊重,然后再加上你如果很清楚自己的价值的时候,你以这个薪资为基准往上加的话,我觉得是可以的。”

面试后,求职者可以主动向面试官跟进后续情况,或许能因此获得不一样的机会。

Ken Shen:“因为有的时候或许这个面试官,他可能有五十个人在面试嘛,那可能你跟他你们的知识都差不多,他在做一个考虑当中,那谁跟进就会让他的这个决定有一定的改变嘛,因为可能他比较积极,他觉得说其实两人能力都差不多,那这个比较积极,以人资的立场来说,我当然希望找又有能力又积极的人这样子。”

他鼓励年轻人勇敢尝试,让成败的经验都化成养分,成就自己的未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