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求职工返回办公室 引发高管辞职

作者: 陈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苹果公司要求职工从5月23日起,每周3天在办公室工作。上星期,一些雇员写了一封公开信,批评公司的这项决定。

最近,公司的机器学习部门的经理 Ian Goodfellow也因为这项政策而辞职,成为因这项政策而辞职的最高阶雇员。他是苹果公司中文献引用最多的机器学习专家。

4月份,对于苹果雇员的一项调查显示,67%的雇员对这一政策不满。许多雇员在公司留言板软体上威胁辞职。一位从未去过办公室也没见过同事的雇员威胁说,将到办公室和同事见面打招呼,然后再辞职。

这封公开信列举了几项反对意见,例如,由于聊天软体的出现,面对面合作不必那么频繁。虽然大家在一起时,可能因机缘巧合而获得灵感,但苹果公司的办公室结构不利于这种机缘。

每日通勤浪费大量时间,精神和体力的耗费也是也是一种浪费。这封信也不错过近年来时髦的话题,认为这一模式将偏向于“年轻人、白人、男性主导、欧洲范、以及身强力壮的”工作团队。

公开信还指责苹果公司推销其产品的虚伪。“我们告诉消费者我们的产品对于远程工作的好处,我们怎么能让消费者相信呢?如果我们不亲身远程工作,我们如何知道为了远程工作,我们的产品需要解决哪些的问题呢?”

苹果第三季度总营收(revenue)达到973亿美元,创下公司记录。然而,最近面临职工不满。除了返还办公室之外,全国劳工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抱怨苹果工作环境恶劣,苹果商店的职工也在试图建立工会。

与苹果相比,推特(Twitter)则允许职工永远在家工作。三月份,公司总裁Parag Agrawal说,将维持前任总裁Dorsey的这项决定。

社交软体公司Slack也作出同样的决定。

谷歌则比苹果更进一步,4月份就要求每周来公司3天。

(转自看中国/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