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选择多 专家:先了解自我喜好与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面对时代的产业快速发展变迁,选择一份合适工作,也是一种挑战。专家以自身经验鼓励年轻人,可以先了解自我的目标与喜好,从而找到理想的求职方向。

随着人工智能普及,各行各业都迎来不一样的挑战,如何找到合适的求职方向,也是年轻人面临的考验。

台湾青年美国职涯发展协会(Career Taiwan USA Association)会长沈毅昌认为,先了解自己,会有很大帮助。

台湾青年美国职涯发展协会会长Ken Shen:“你只要可以了解自己百分之五十到八十,其实那个威力就很大了,会帮助你的职涯跟你的人生做更大的成长。”

曾经做过贸易、如今在理财领域大展身手的他,以自身经验鼓励年轻人多尝试。

Ken Shen:“我在做客服的时候,可能没有成交一些东西的时候,我可能会很沮丧,可是我第二天第三天就马上就ok了。可是我做贸易的时候,我卖不出东西,碰到一个也不是很大的难关,我就挫折了很久,可能五天十天。那透过那样的经验我就很清楚,我不喜欢买卖东西,我喜欢跟人相处,就再确定了这件事情,所以当我很确定的时候,我接下来做的任何事情,不管说它是好还是坏,我都会蛮开心的,而且以比较正面的态度去面对它。”

订下明确目标后,就算转换跑道,也能让过去学习的东西变成养分。

Ken Shen:“你可能会觉得你损失什么,可是在换工作的时候,也是一个了解自己的过程,慢慢认知到你真的要做什么东西的时候,那你接下来三四十年,你可能前面换了十个工作,可你之后的四五十年,都是同一个工作,而且你是做得很开心的。”“最后的核心是,你很清楚知道你要什么,那你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个性,然后再来你的规划是什么,那你接下来每一步其实就很好选。”

他分享,参考心理和人格等测验,并跟前辈沟通请益,多了解自己,都有助于分析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厘清未来方向,也可以避免为了短期利益做选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