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身價值和產業 求職面試擁抱最大優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大學生畢業後,馬上就要面臨求職的挑戰。但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一條路,也需要時間和付出。專家建議,年輕求職者們先了解自身價值和各公司背景,在面試時發揮自己最大優勢。

找工作是很多社會新鮮人的必經之路,大家都希望能獲得一份理想的工作。不過,若是不夠了解應徵公司的背景和產業發展,可能導致理想與現實的落差,因此找不到工作。

台灣青年美國職涯發展協會(Career Taiwan USA Association)會長沈毅昌(Ken Shen)指出,事前做功課很重要,了解各家公司所需,更能展現誠意。

台灣青年美國職涯發展協會會長Ken Shen:「其實每個公司你都要量身訂做(履歷表)。特別是這些面試官,他常常在看履歷,他會看得出來說這個是為了我的公司量身訂做的東西,還是好像就是一個普通的,他(求職者)可能要遞50個公司的東西。」

他也提醒,為了避免履歷表有錯誤的字詞或文法,可以事先請周遭親友幫忙過目。求職者也應查詢相關職業的薪資標準,清楚自己的價值和優勢,不需要與同儕攀比。

Ken Shen:「其實很多學生他對自己的地位沒有搞清楚。你喊的價(薪水)如果是合理的,其實你反而會得到這個面試官的尊重,然後再加上你如果很清楚自己的價值的時候,你以這個薪資為基準往上加的話,我覺得是可以的。」

面試後,求職者可以主動向面試官跟進後續情況,或許能因此獲得不一樣的機會。

Ken Shen:「因為有的時候或許這個面試官,他可能有五十個人在面試嘛,那可能你跟他你們的知識都差不多,他在做一個考慮當中,那誰跟進就會讓他的這個決定有一定的改變嘛,因為可能他比較積極,他覺得說其實兩人能力都差不多,那這個比較積極,以人資的立場來說,我當然希望找又有能力又積極的人這樣子。」

他鼓勵年輕人勇敢嘗試,讓成敗的經驗都化成養分,成就自己的未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