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家乐福后 瑞典宜家将关闭上海市中心门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7日讯】瑞典家具品牌宜家家居(IKEA)近日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试点”,关闭其在上海市中心开设的门店。此举引起行业内的广泛关注。

据陆媒《时代周报》报导,“宜家家居”是在周四(7月13日)对外发布了相关的消息。公告称,经过对宜家在上海市场总体布局以及静安城市店长期可行性的全面评估,该公司认为静安城市店已经完成“阶段性试点任务”,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停止该店的运营。

这是宜家“城市店”概念在中国开办的首家门市,也是唯一在中国大都市核心商圈开设的店面。这个店位于热闹的南京西路商圈,邻近静安寺,从2020年7月开业迄今营业刚满三年。而在去年,宜家已经先后关闭了在中国开设的两家店面。

据公开的资讯,2022年4月,宜家关闭了在贵阳运营不到三年的商场;同年7月,又关闭了在上海杨浦商场开业不足两年的门店。

此前,来自法国的连锁卖场“家乐福”和来自美国的沃尔玛等大型卖场,陆续关闭了其在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的连锁店,引起外界对在华外资大卖场运营情况日益衰退的关注。

据微信公众号“零售氪星球”的介绍,2019年至2022年,宜家启动了为期三年的“未来+”战略,尝试打造整合线上和线下客户触点的全渠道零售系统,并在上海市布局了多个试点项目,其中包括新的顾客线下触点模式,新的提货点以及与顾客互动的新方式等。而宜家上海静安城市店正是这个“未来+”战略的一部分,是该品牌从郊外首次“进城”设店。

与去年关闭的上海杨浦店一样,这些小型商场店是宜家试图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的新探索项目。而这两家店相继关闭,意味着“进城”的尝试尚未成功,想靠近消费者还需另觅它途,宜家的“顾客触点”矩阵还在调整之中。

“宜家中国”在回复“零售氪星球”置评请求时表示,关于静安城市店与杨浦小型商场布局调整的决定,“都是基于综合评估和审慎考虑而做出的”。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