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飆高溫 拉帕馬島爆森林大火急撤兩千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6日訊】熱浪席捲歐洲之際,西班牙拉帕馬島(La Palma)當局今天(15日)表示,由於當地野火失控,已撤離至少2000名居民。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西班牙南部多處氣溫上週飆至攝氏40度以上,而西國和南歐各地下週的氣溫預料還會更高。

拉帕馬是西非外海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西北端的火山島,當地北部一處樹林茂盛的地區今早竄出火苗,迫使蓬達戈爾達(Puntagorda)和鄰近的蒂哈拉費(Tijarafe)發布撤離令。

加納利群島自治區主席克拉維荷(Fernando Clavijo)表示,火勢推進下,摧毀了至少12棟住宅。他告訴媒體說:「撤離人數可能還會增加,端看強風是否能控制下來。」

有關當局表示,受大火影響的土地已達約4500公頃。

根據歐洲森林火災資訊系統(EFFIS)數據,西班牙2022年遭逢近500個森林大火,摧毀了超過30萬公頃的土地,名列全歐最糟。

EFFIS最新數據顯示,西班牙今年目前為止,已被大火吞掉了另外6萬6000公頃的土地。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