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FBI局长揭美企内设中共党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6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您在看我们的节目的时候,如果喜欢,请随手点个赞,如果能留言、转发就更加感谢,当然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这样就不会错过每一期“时事金扫描”了。

今天焦点:布林肯警告追究侵入美国政府机构中共黑客 商务部长被黑;美FBI局长揭露美企内部设立中共党委 政协委员沈栋掀开黑幕;德国公布首个对华战略 视中共为第二个俄罗斯;惊现成都大运会快闪活动召集帖 “白纸运动2.0”再现。

中共黑客攻陷美政府 布林肯不点名警告王毅:将追究

最近国际峯会不断,那边北约峯会刚刚落幕,这边东盟外长峯会接着举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前不久刚刚在北京和中共的最高外交政策官员王毅会谈,这会儿又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碰面了。

这次会谈持续了约90分钟。双方虽然都在表示寻求保持对话,但这次各自都有让外界关注的重点:王毅要求美国应停止制裁和限制中国企业,而布林肯则不点名地警告王毅,美国将追究侵入美国政府的(中共)黑客。

说到这次侵入美政府机构的中共黑客,其实是由微软在7月11号首先曝光出来的。

微软执行副总裁查理‧贝尔表示,中国的一个名为Storm-0558的黑客组织,侵入了包括美国政府机构在内的大约25个部门,黑客利用伪造的身份验证令牌访问个人电子邮件账户,甚至连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的电子邮件账户也被攻入。此事一传出,引起美国政界一片哗然。

美国会众院中国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认为:中共这么做是与对台湾采取行动有关。

在美中双方的会谈中,王毅要求美国应停止制裁和限制中国企业,其实美中两国大规模进行贸易交往,是从中共承诺遵守规则并在美国的帮助下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开始的,但重点是中共在要求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遵守市场开放的情况下,从没有去遵守它自己承诺的WTO规则,这就像是擂台上的两个需要公平比赛的选手,说好了用拳击规则来比赛,但有一方不但一直是拳脚抱摔甚至上牙咬全用上了,还一直警告对手出拳要规矩。

而美国现在制裁和限制的所谓中国企业都是那些不讲规则,更不会和你讲武德的企业,比如:华为、中兴等等。

FBI局长揭美企内部中共党委

7月13日,曾在北京当过十年政协委员的企业家,清华大学原校董沈栋,出席了美国众院听证会,他以自己亲身经历,谈到了在华美国企业面临的不公和风险。

其实,沈栋所讲的故事拿到现在已经太一般了,以前WTO还是一个中共需要用一下的遮羞布,当中共觉得已经有实力横行的时候,如今对在华外企的控制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

7月12号,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接受国会议员质询,谈到了中共要求包括美国合资企业在内的私人公司都必须在内部设立中共党委。

还不止如此,中共其实是个最会利用人性中的恶和私欲来控制人的政党,它会利用大多数企业家、资本家追逐眼前利益的通病,利用自己控制的中国广大市场和廉价劳动力,来让美国企业让步或屈服,甚至成为中共的代理人。

前美国NBA著名球星坎特,就曾质问:“为什么世界上最大的独裁国家中国,却能控制美国的众多大企业?”

我想还是真正在中国、特别是在体制内经历过的华人,更能透彻地了解中共的本质,沈栋在总结了自己在中国做生意的经验教训后说:“做中国生意,我学到的第一课就是:游戏规则是党说了算。”而他也指出了美国企业的软肋和美国人应该了解的与中共打交道的真相。

如果,大家回顾一下中共这些年来的所作所为,就不难看出,但凡中共的倒行逆施能收敛一点,也不至于让几乎所有的西方民主国家开始戒备远离它,甚至开始对中共说不。这里面就包括了一直因为巨大的经济利益,而对中共一直采取怀柔政策的德国。

德国首个对华战略 视中共为普京第二

7月13日,德国外交部在自己的官网上公布了长达64页的首个对华战略。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在解读这份对华战略时措辞强硬,她表示:最近这十年,可能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变化如此之大,这份中国战略对德国政府来说是一个“指南针”。贝尔博克甚至用和俄罗斯密切的经贸关系造成,在俄乌战争后德国的惨痛教训,来比喻现在和中共的关系。

她说:我们根本无法承担第二次,即整个社会拿出2,000亿欧元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因此,德国的对华战略其实就是:“尽可能降低风险”,同时也保护企业免受中共的勒索。“我们是现实的,但不天真。”

其实,在我看来,现在几乎所有西方主流国家,都慢慢看清了中共的本质,都在做着一件事,那就是:口头上对中共说:我们其实不想脱钩,但实际上在加快脱钩的实际操作和全面准备。

当所有的这些民主发达国家与中国逐步脱钩之后,那么以前中国人还在津津乐道的经济高度繁荣的中国梦去和谁一起实现?和朝鲜吗?和古巴吗?还是和刚建交几个月就向中共索要200亿美金的洪都拉斯?

中共宣扬的中国梦

说起“中国梦”,大家有没有发现,中共领导人一直在画大饼,从来没有哪个领导人,具体说说“中国梦”具体有哪些?怎么实现,什么时候实现? 倒是有位老师在课堂上,把党和国家领导人讲的“中国梦”分析得明明白白的。来听一听。

那么你说,我不管领导们多不靠谱,我还是觉得要努力实现中国梦,我通过我的努力达到“中国梦”,有没有什么办法? 还真有。方法如下:

你按照这份时间表行动,我保证你可以实现中共宣扬的中国梦,步骤如下:早晨起来,前两步刷牙吃早饭可以省略,上午:恨韩国、恨日本;下午:恨美国、恨法国、恨越南;到了晚上:恨藏独、疆独、港独和台独,然后您一闭眼,就可以实现“中国梦”了。

有些人可能会奇怪,为什么有那么多中国人会沉浸在所谓的“中国梦”里,甚至自己都是中共统治下的受害者了,还做梦做得津津有味呢?听听下面另一位老师讲的,就能明白了。

“白纸运动2.0”或再现

这位老师讲的道理虽然清楚明白,但我敢肯定,大多数听过的人,不会奋起反抗,只有当不公和伤害切切实实落到自己身上时,才可能有不得不站起来的勇气,但往往也只是脚痛看脚,头痛摸头而已。

7月14号晚上,广州番禺星河湾小区, 本来停车位400元一个月,现在物业说不租了,变成40万元出售,引发业主抗议,又是同样的结果,警察出动进行打压。

让我比较惊讶的是,最近竟然在国内网络上看到流传着一个 “成都大运会白纸革命活动召集帖”,被外界称为是“白纸运动2.0”再现。

中国的成都市将在7月28号举行世界大学运动会,到时候肯定会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最近,有人试图在开幕当天用快闪的形式再次上演一场“白纸革命”。从召集帖里的注意事项,可以看出背后的召集人是在用心推动它的实现。

这个白纸革命活动召集帖里有5点安全需知:1. 不要透露任何个人信息。2. 不要联系任何线上认识的人共同进行。3. 在参加快闪活动前,清理掉电脑、手机里面的敏感内容,防止搜查。4. 快闪现场携带的白纸不要只带一张,带大量白纸,如果被警察问,就说有用,理由自己编。5. 现场自己不要拍照,除非你只拍照,不参加快闪活动,拍照和参加活动的人必须分开,防止追踪。

召集帖里还强调,“这个活动没有组织者,完全是原子化的抗议”,此次活动不需要孤勇者,要一场接一场的线上和线下进行,“独裁者不下台,抗议不停歇”。

正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您感受到了吗?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