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FBI局長揭美企內設中共黨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您在看我們的節目的時候,如果喜歡,請隨手點個贊,如果能留言、轉發就更加感謝,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這樣就不會錯過每一期「時事金掃描」了。

今天焦點:布林肯警告追究侵入美國政府機構中共黑客 商務部長被黑;美FBI局長揭露美企內部設立中共黨委 政協委員沈棟掀開黑幕;德國公布首個對華戰略 視中共為第二個俄羅斯;驚現成都大運會快閃活動召集帖 「白紙運動2.0」再現。

中共黑客攻陷美政府 布林肯不點名警告王毅:將追究

最近國際峯會不斷,那邊北約峯會剛剛落幕,這邊東盟外長峯會接著舉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不久剛剛在北京和中共的最高外交政策官員王毅會談,這會兒又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碰面了。

這次會談持續了約90分鐘。雙方雖然都在表示尋求保持對話,但這次各自都有讓外界關注的重點:王毅要求美國應停止制裁和限制中國企業,而布林肯則不點名地警告王毅,美國將追究侵入美國政府的(中共)黑客。

説到這次侵入美政府機構的中共黑客,其實是由微軟在7月11號首先曝光出來的。

微軟執行副總裁查理‧貝爾表示,中國的一個名為Storm-0558的黑客組織,侵入了包括美國政府機構在內的大約25個部門,黑客利用偽造的身分驗證令牌訪問個人電子郵件帳戶,甚至連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的電子郵件帳戶也被攻入。此事一傳出,引起美國政界一片譁然。

美國會眾院中國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認爲:中共這麼做是與對台灣採取行動有關。

在美中雙方的會談中,王毅要求美國應停止制裁和限制中國企業,其實美中兩國大規模進行貿易交往,是從中共承諾遵守規則並在美國的幫助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開始的,但重點是中共在要求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遵守市場開放的情況下,從沒有去遵守它自己承諾的WTO規則,這就像是擂台上的兩個需要公平比賽的選手,説好了用拳擊規則來比賽,但有一方不但一直是拳腳抱摔甚至上牙咬全用上了,還一直警告對手出拳要規矩。

而美國現在制裁和限制的所謂中國企業都是那些不講規則,更不會和你講武德的企業,比如:華爲、中興等等。

FBI局長揭美企內部中共黨委

7月13日,曾在北京當過十年政協委員的企業家,清華大學原校董沈棟,出席了美國衆院聽證會,他以自己親身經歷,談到了在華美國企業面臨的不公和風險。

其實,沈棟所講的故事拿到現在已經太一般了,以前WTO還是一個中共需要用一下的遮羞布,當中共覺得已經有實力橫行的時候,如今對在華外企的控制已經到了肆無忌憚的地步。

7月12號,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接受國會議員質詢,談到了中共要求包括美國合資企業在內的私人公司都必須在內部設立中共黨委。

還不止如此,中共其實是個最會利用人性中的惡和私慾來控制人的政黨,它會利用大多數企業家、資本家追逐眼前利益的通病,利用自己控制的中國廣大市場和廉價勞動力,來讓美國企業讓步或屈服,甚至成爲中共的代理人。

前美國NBA著名球星坎特,就曾質問:「爲什麼世界上最大的獨裁國家中國,卻能控制美國的眾多大企業?」

我想還是真正在中國、特別是在體制內經歷過的華人,更能透徹地了解中共的本質,沈棟在總結了自己在中國做生意的經驗教訓後說:「做中國生意,我學到的第一課就是:遊戲規則是黨說了算。」而他也指出了美國企業的軟肋和美國人應該了解的與中共打交道的真相。

如果,大家回顧一下中共這些年來的所作所爲,就不難看出,但凡中共的倒行逆施能收斂一點,也不至於讓幾乎所有的西方民主國家開始戒備遠離它,甚至開始對中共説不。這裡面就包括了一直因爲巨大的經濟利益,而對中共一直採取懷柔政策的德國。

德國首個對華戰略 視中共為普京第二

7月13日,德國外交部在自己的官網上公布了長達64頁的首個對華戰略。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在解讀這份對華戰略時措辭強硬,她表示:最近這十年,可能沒有哪個國家像中國這樣變化如此之大,這份中國戰略對德國政府來說是一個「指南針」。貝爾博克甚至用和俄羅斯密切的經貿關係造成,在俄烏戰爭後德國的慘痛教訓,來比喻現在和中共的關係。

她說:我們根本無法承擔第二次,即整個社會拿出2,000億歐元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因此,德國的對華戰略其實就是:「儘可能降低風險」,同時也保護企業免受中共的勒索。「我們是現實的,但不天真。」

其實,在我看來,現在幾乎所有西方主流國家,都慢慢看清了中共的本質,都在做著一件事,那就是:口頭上對中共說:我們其實不想脫鉤,但實際上在加快脫鉤的實際操作和全面準備。

當所有的這些民主發達國家與中國逐步脫鉤之後,那麼以前中國人還在津津樂道的經濟高度繁榮的中國夢去和誰一起實現?和朝鮮嗎?和古巴嗎?還是和剛建交幾個月就向中共索要200億美金的洪都拉斯?

中共宣揚的中國夢

説起「中國夢」,大家有沒有發現,中共領導人一直在畫大餅,從來沒有哪個領導人,具體説説「中國夢」具體有哪些?怎麼實現,什麼時候實現? 倒是有位老師在課堂上,把黨和國家領導人講的「中國夢」分析得明明白白的。來聽一聽。

那麼你説,我不管領導們多不靠譜,我還是覺得要努力實現中國夢,我通過我的努力達到「中國夢」,有沒有什麽辦法? 還真有。方法如下:

你按照這份時間表行動,我保證你可以實現中共宣揚的中國夢,步驟如下:早晨起來,前兩步刷牙吃早飯可以省略,上午:恨韓國、恨日本;下午:恨美國、恨法國、恨越南;到了晚上:恨藏獨、疆獨、港獨和台獨,然後您一閉眼,就可以實現「中國夢」了。

有些人可能會奇怪,爲什麼有那麼多中國人會沉浸在所謂的「中國夢」裡,甚至自己都是中共統治下的受害者了,還做夢做得津津有味呢?聽聽下面另一位老師講的,就能明白了。

「白紙運動2.0」或再現

這位老師講的道理雖然清楚明白,但我敢肯定,大多數聽過的人,不會奮起反抗,只有當不公和傷害切切實實落到自己身上時,纔可能有不得不站起來的勇氣,但往往也只是腳痛看腳,頭痛摸頭而已。

7月14號晚上,廣州番禺星河灣小區, 本來停車位400元一個月,現在物業說不租了,變成40萬元出售,引發業主抗議,又是同樣的結果,警察出動進行打壓。

讓我比較驚訝的是,最近竟然在國內網絡上看到流傳著一個 「成都大運會白紙革命活動召集帖」,被外界稱爲是「白紙運動2.0」再現。

中國的成都市將在7月28號舉行世界大學運動會,到時候肯定會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最近,有人試圖在開幕當天用快閃的形式再次上演一場「白紙革命」。從召集帖裡的注意事項,可以看出背後的召集人是在用心推動它的實現。

這個白紙革命活動召集帖裡有5點安全需知:1. 不要透露任何個人信息。2. 不要聯繫任何線上認識的人共同進行。3. 在參加快閃活動前,清理掉電腦、手機裡面的敏感內容,防止搜查。4. 快閃現場攜帶的白紙不要只帶一張,帶大量白紙,如果被警察問,就說有用,理由自己編。5. 現場自己不要拍照,除非你只拍照,不參加快閃活動,拍照和參加活動的人必須分開,防止追蹤。

召集帖裡還強調,「這個活動沒有組織者,完全是原子化的抗議」,此次活動不需要孤勇者,要一場接一場的線上和線下進行,「獨裁者不下台,抗議不停歇」。

正所謂:山雨欲來風滿樓。您感受到了嗎?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贊,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