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作台发展生物武器谣言 府:多通路扩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6日讯】有媒体报导,台湾国军依照美方要求召开秘密会议,开发生物战剂。对此,台湾国防部已严正否认。中共官媒近日借此,大量制作假讯息传散。

《联合报》连日刊登不实消息,称美国要求台湾国防部预防医学研究所,投资建设新型P4实验室,并召开秘密会议建立研发病毒能力,开发生物战剂。中共官媒假藉联合报不实报导内容,大量制作错假讯息传散。总统府14日晚间警告,中共官媒接手“台湾发展生物武器谣言操作,将冲击国家形象。

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行政院已经说明,并没有这样子的会议,文件也是造假的,那么中国(共)的媒体趁机去扩大,这个是讯息战的一部分。想要导引扭曲民意的效果,也会对国际媒体认知产生影响。”

根据总统府资料显示,自直属国台办的“中国台湾网”开始,至今相关以新闻形式作包装的错假讯息超过38则,其中来自官媒23则、影音13则,其他另有假自媒体形式内容,操作重点都集中在放大“疑美”及散播战争恐惧,挑弄两岸间的不信任,隶属中共解放军心战系统的海峡之声12日也直接援引联合报报导。透过网路、微信多通路扩散;近日也发现部分台湾政论节目及杂志的协力情形。

立委王定宇:“消息来源可能就是源自于中国(共),而消息来源不经查证,不经证实也没有平衡就大肆的报导,《联合报》已经沦为中共媒体可以引用的谣言内容农场。这样子的中共在台的协作者,除了政府应该努力的,以法律相关条件来诉追以外,阅听人台湾的消费市场,应该要唾弃这样子的媒体。”

针对联合报的不实报导,先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及台湾的国防部、外交部都已否认。而中共官媒仍借此大量制作错假讯息传散。总统府表示,将持续揭露、防假杜错,期盼联合报尽速更正这次的不实报导,与全体民众站在一起,共同防杜这类中共认知操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