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作台發展生物武器謠言 府:多通路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6日訊】有媒體報導,台灣國軍依照美方要求召開祕密會議,開發生物戰劑。對此,台灣國防部已嚴正否認。中共官媒近日藉此,大量製作假訊息傳散。

《聯合報》連日刊登不實消息,稱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部預防醫學研究所,投資建設新型P4實驗室,並召開祕密會議建立研發病毒能力,開發生物戰劑。中共官媒假藉聯合報不實報導內容,大量製作錯假訊息傳散。總統府14日晚間警告,中共官媒接手「台灣發展生物武器謠言操作,將衝擊國家形象。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行政院已經說明,並沒有這樣子的會議,文件也是造假的,那麼中國(共)的媒體趁機去擴大,這個是訊息戰的一部分。想要導引扭曲民意的效果,也會對國際媒體認知產生影響。」

根據總統府資料顯示,自直屬國台辦的「中國台灣網」開始,至今相關以新聞形式作包裝的錯假訊息超過38則,其中來自官媒23則、影音13則,其他另有假自媒體形式內容,操作重點都集中在放大「疑美」及散播戰爭恐懼,挑弄兩岸間的不信任,隸屬中共解放軍心戰系統的海峽之聲12日也直接援引聯合報報導。透過網路、微信多通路擴散;近日也發現部分台灣政論節目及雜誌的協力情形。

立委王定宇:「消息來源可能就是源自於中國(共),而消息來源不經查證,不經證實也沒有平衡就大肆的報導,《聯合報》已經淪為中共媒體可以引用的謠言內容農場。這樣子的中共在台的協作者,除了政府應該努力的,以法律相關條件來訴追以外,閱聽人台灣的消費市場,應該要唾棄這樣子的媒體。」

針對聯合報的不實報導,先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及台灣的國防部、外交部都已否認。而中共官媒仍藉此大量製作錯假訊息傳散。總統府表示,將持續揭露、防假杜錯,期盼聯合報儘速更正這次的不實報導,與全體民眾站在一起,共同防杜這類中共認知操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