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捉迷藏? 新照片顯示普里戈津在白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自從上個月普里戈津動員僱傭軍瓦格納集團發動短暫兵變以來,他的行蹤一直籠罩在神祕之中。但週五(7月14日)在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的一張新照片顯示他在白俄羅斯

當天早上,親俄羅斯的Telegram頻道Belaruski Hajun率先發布了一張照片,照片上一名看起來極像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的男子穿著內衣坐在一個帳篷裡。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赫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在推特上分享了該照片,照片顯示普里戈津坐在帳篷裡的一張小床上。他旁邊有毯子、一個行李袋和幾個電子產品充電器。他身後有兩扇窗戶。

照片中的窗戶似乎與瓦格納白俄羅斯士兵使用的軍營帳篷(標誌圖)上的窗戶相符,地板相似,帳篷是白色的,窗戶是方形的,上面有十字形的線。

Telegram頻道Belaruski Hajun表示,該照片出現在其中一個聊天記錄中,並且「根據原始照片的元數據,該照片的拍攝日期是6月12日早上07:24。不過後來帖子被編輯了,將6月改為了7月。

假設這張照片確實是在7月12日07:24拍攝的,因此普里戈津確實在奧西波維奇附近的一個營地裡,更具體地說,他在那裡度過了一夜。

據《烏克蘭真理報》7月11日報導,普里戈津的飛機第三次來到白俄羅斯。19點40分,飛機降落在馬邱里奇(Machulishchy)空軍基地。隨後,20時05分,白俄羅斯空軍的兩架直升機Mi-24和Mi-8從馬邱里奇空軍基地起飛前往奧西波維奇地區。

12日,兩架直升機於14點27分和14點30分返回馬邱里奇。最主要的是,普里戈津飛機的機組人員在2小時20分鐘內從馬邱里奇飛往俄羅斯聖彼得堡。

據《烏克蘭真理報》報導,如果照片拍攝於7月12日07:24,普里戈津很可能於7月11日晚上來到馬邱里奇,被直升機帶到Tsel的一個露營地,過夜。第二天,又從馬邱里奇起飛。

兵變未遂後,俄羅斯總統普京給瓦格納成員三條路:與普里戈津一起流亡白俄羅斯;與俄羅斯軍方簽署合同;或者直接回家。此後,白俄羅斯提出在該國中部阿西波維奇郊外的一個廢棄軍營收容瓦格納戰士。

據Insider獲得的總部位於美國的衛星圖像公司SkyFi於6月29日拍攝的營地衛星圖像顯示,營地在兩週前建造了數十個新帳篷。

國際媒體上週在營地拍攝的照片顯示,營地裡有一排排空帳篷,可容納數千名士兵。儘管如此,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瓦格納戰士實際上計劃前往營地。

白俄羅斯國防部14日表示,瓦格納戰士開始在阿西波維奇附近訓練白俄羅斯國土防禦部隊。據白俄國營媒體Belta報導,國防部稱,部隊正在練習戰場上的戰術射擊和移動技能。此外,預備役人員正在學習工程和戰術醫學技能。「某些軍事學科的教官是瓦格納戰士」。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