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阳康后频发糖尿病 中国多地爆猴痘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中国的新冠后遗症严重,死亡人数上升。与此同时,猴痘病例增多,民众恐慌。

荆门市中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医生:“我这个二阳以后,我觉得,一个是我的记忆力我感觉大不如从前了。另外一个就是睡眠更加地不好,你知道吧。然后还有这个更明显的症状就是觉得很乏力,就是总觉得那个体力不如从前,所以说这个恢复起来还是挺慢的。”

辽宁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孙国钧:“很多老人从去年12月份感染新冠,到现在仍然有失眠的后遗症,平时还伴随有头晕目眩、浑身没劲、食欲不好之类的症状,部分人还会有心慌、出虚汗。”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苗桂珍:“新冠跟普通的感冒是不一样的。因为普通的这些病毒侵犯的系统和器官相对来说还是固定的,但是新冠侵犯的系统和器官是不固定的。它可以是多脏器的受累,如心脏、肾脏、胰腺、血管、神经中枢等。所以这个病毒如果攻击了您的胰腺,那很短的时间内就发生了胰腺功能的下降,出现了糖尿病。”

新冠疫情在中国持续蔓延,与此同时,多地爆出猴痘病例。 7月14日,中共疾控中心发布6月猴痘疫情监测情况。2023年6月2日至6月30日,中国新增报告106例猴痘确诊病例,其中广东省报告48例、北京市报告45例、江苏省报告8例、湖北省报告2例、山东省报告2例和浙江省报告1例,无重症、死亡病例。 真实情况不明,消息引发民众恐慌。”

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疾病科主任医师李侗曾:“医生是怎么诊断猴痘的?首先它一定是有接触史。猴痘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一定是接触了传染源才有可能被感染,第二看它的症状。猴痘的典型症状包括发烧、淋巴结肿大、疱疹。那么进一步的确诊需要做疱疹液的咽拭子的,以及血液的猴痘病毒的核酸检测,阳性才能够确诊为猴痘病例。”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结核外科主治医师方海林:“猴痘病毒的感染潜伏期为5到21天,多为6到13天。发病早期可以出现寒颤、发热,体温多在38.5度以上,可伴有头痛、嗜睡、乏力、背部疼痛或者肌肉疼痛等等。多数患者出现颈部、腋窝、腹股沟等部位的前表淋巴结肿大。发病后1到3天出现皮疹。从发病到结痂脱落约为2到4周,结痂脱落后可遗留红斑或者色素沉着,甚至斑痕,斑痕持续时间可长达数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