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长新冠后遗症严重 症状叠加 研究:最影响心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2日讯】北京新冠病毒感染连续多个星期排名第一,已经有多人染疫去世。与此同时,中共病毒专家张文宏发布了研究报告,长新冠的后遗症严重。另有研究表明,在全身器官中,新冠病毒影响最大的就是心脏

6月28日,北京卫健委发布最新疫情周报。报告称,2023年第25周(2023年6月19日至2023年6月25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9种7859例,死亡5例。真实数据不明。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5.6%,其中新冠病毒感染排名第一。

据大纪元报导,6月14日至25日不到两周内,两名中共文物局原副局长,五名考古学家密集病故,其中至少四人为中共党员。

澎湃新闻介绍,据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朱万章透露,孙机是因为感染新冠病毒入院后,因呼吸衰竭去世的。

北京协和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张晓阳:“我们过去都认为新冠是呼吸道的病毒,它的感染应该主要集中在呼吸道,但实际上长新冠患者的症状是跨多系统跨器官的,不是局限在呼吸器官。”

北京协和医院中医科主任张晓阳介绍,长新冠症状出现率达到2.5%的有37种症状,出现频率超过15%的有五个症状。

张晓阳:“频率最高的五个症状,排在第一的是叫运动后不适,但所有的检查都是正常的;第二个症状是疲劳,疲劳一般也查不出来;第三个是头晕;第四个是脑雾;第五个是胃肠的症状;第六个就是心悸;第七个症状就是性欲的减退或者能力的变化;第八个就是嗅味觉的丧失或者改变,然后就是口渴。接下来是慢性的咳嗽,然后后面是胸痛,然后是异常的动作和脱发,这些症状我全部都在临床上遇到过。”

近日,中共专家张文宏等人在国际医学期刊《新兴微生物与感染》发表长新冠的研究文章。研究显示,在参与了为期6个月的电话随访患者中,有8.89%的患者自我报告有长新冠症状。其中最常见的症状为:乏力(3.38%)、失眠(2.2%)、脱发(2.06%)及咳嗽(1.74%)。其他症状还有:行动能力问题、个人护理问题、日常活动问题、疼痛不适、焦虑抑郁和创伤后压力症(PTSD)。在参与了为期12个月随访长新冠患者中,68.5%的患者症状得到缓解。真实情况不明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管理医学科主任陈露诗:“虽然二次感染,它的症状相对一次感染来说比较轻,可是一项大数据显示,它这个二次的感染引起的风险是有叠加效应的。与未重复感染的患者相比,它那个全因的死亡率增加117%,这挺高的了。住院的风险增加223%,然后还有一个就引起那个后遗症,就新冠后遗症的一个风险率也是增加了110%的。”

6月30日,21经济网报导,《自然医学》2022年11月发表研究发现:新冠的重复感染会对一些重要的器官系统造成伤害,其中之一便是心脏病的风险增加。研究数据显示,重复感染者中有58%存在心脏异常的情况。

《首都健康》发文称,2023年6月19日至26日,北京急救中心共派出急救车辆18,024车次,根据来电主诉情况,心血管病1772例,位居第二位。真实数据不明。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