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冠持续扩散 攻击心脏大脑 官方死亡病例上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7日讯】中国新冠疫情持续扩散,病毒攻击心脏、大脑,官方通报的病亡案例大幅上升。

7月5日,中共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和死亡病例报告,2023年6月共报告新增重症病例1968例,死亡病例从5月报告的164例,上升至239例(其中新冠病毒感染导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病例2例、基础疾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237例)。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真实情况不明。

欧洲病毒学及传染病专家、生物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董宇红博士:“首先它(新冠病毒)直接损伤人的神经干细胞,它(新冠病毒)是一个直接的引起神经干细胞凋亡的一个东西,就这一点来讲,其实就对人的大脑神经是一个硬伤,非常致命的一个打击。这是一个,那另外呢,它还攻击大脑的血管,导致大脑缺血、缺氧。这也是大脑对供血供氧是非常敏感的一个脏器所以这个供血供氧跟不上也是一个非常致命的一个,直接像脑中风这些都是因为血管的问题,导致的大脑的疾病。另外再就是自身免疫也来攻击。它产生的抗体不光是攻击病毒了,它还去攻击我们大脑的髓鞘,神经细胞的髓鞘。比较特别的就是对神经细胞最敏感的一个机制,就是细胞的自我更新、去除垃圾的一个机制,自噬的这个机制被病毒给抑制住了。”

董宇红博士介绍,新冠病毒打击人的神经系统,同时对大脑也有严重损伤。

董宇红博士:“第一,新冠感染者大部分轻症的感染,他们大脑的容量也明显的减少;另外第二个,就是说新冠病毒感染者即使是轻症的人,他也有这个眶额皮质和海马旁回(损伤),刚才说到了眶额皮质跟决策过程有关联,那海马旁回主要跟认知情绪和记忆有关联。那这个他们的灰质的损失的程度是更大的。这个灰质减少直接就代表着大脑神经细胞减少了,也就是大脑萎缩了;第三个结论就是跟嗅觉皮质相关的区域的损伤也很大。就是说它(新冠病毒)是通过嗅觉神经然后逆行的进入到大脑里面去的。而嗅觉皮质呢,其实嗅觉这一部分的跟人的大脑的神经再生的这个功能也有关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