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六月出口同比下滑12% 分析:实际情况更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六月份出口量显着下降,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跌幅。舆论认为,实际情况可能更糟。

中国大陆海关总署周四公布,中国大陆六月份的出口总量同比减少12.4%,进口下降6.8%,创下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跌幅。

纽约飞天大学人文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中国六月份经济数据是非常难看的,创三年以来最大的跌幅。这就是同比了。而去年六月份,恰恰是当时上海封城,大量的集装箱被堆积在港口运不出去,中国的出口已经是下降很多了。但是今年的六月份比去年的六月份更加糟糕。”

中共海关总署发言人吕大良在记者会上,将中国出口下滑归咎于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全球贸易和投资放缓,以及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地缘政治抬头。

章天亮:“这完全是甩锅了,其实不是什么保护主义。就是由于对中共的不信任,所以美国、欧盟都在搞产业链的重组,很多产业链已经迁出了中国,当然中国的出口金额自然就下降了。其实如果其他国家经济复苏乏力的话,反而应该多从中国进口,因为中国中国的东西便宜嘛,所以根本不是什么经济放缓的问题。”

中国民主党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方认为,中共当局发布的数据,一贯是报喜不报忧,大陆的实际经济状况堪忧。

中国民主党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方:“它们发布数据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它不会横向和国外,和好的比,如果情况比较糟糕,它就拿历史上更糟糕的情况来比较。这样能让老百姓看到,目前情况还是不错的。过去三年疫情期间,进出口总量下降,这还可以解释。现在疫情已经过去了,它的进出口总量还在下降,那就说明中国大陆的经济情况现在是很糟糕的。”

章天亮博士表示,这凸显中国大陆的经济问题日益严重,社会动荡的风险正在增加。

章天亮博士:“经济的动荡可能会造成政治或者是社会的动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