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方破获中国贩毒团伙 25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韩国京畿道水原中部警察署日前表示,最近破获了一起向韩国走私贩卖大量冰毒中国贩毒团伙。该团伙公然在大街上交易,旁若无人。

一名中年妇女拎着一个黑色塑料袋,走在首尔的大街上。她将袋子递给迎面而来的一名男子,两人随后消失在人群中。

那个黑色袋子里装着一公斤冰毒,可供3万人吸食。两人是韩国贩毒团伙成员,该团伙的头目是一名30多岁的中国人A某。

A某等人今年3月接到中国毒品团伙的微信指示后,在忠清南道牙山得到大量冰毒,之后在首尔和首尔圈一带将2.5公斤冰毒,用无接触式方式贩卖、交易。

该团伙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进行毒品交易,旁若无人。

国立法务医院院长赵成男:“以前很难获得毒品,需要用人脉非常艰难的得到,但是现在用网路直接进行宣传,用SNS互相联络,使用虚拟货币交易,或者使用无接触方式,放到某个地方,通过网路非常轻易的获取。”

该团伙的中国总头目D某,2018年在韩国贩毒被逮捕,去年出狱后被驱逐出境。因无法入境韩国,D某就让其亲戚A某出面,策划犯罪活动。

据悉,A某贩卖的冰毒中,还包括今年4月,在江南学院一条街毒品饮料事件中使用的冰毒,该事件曾轰动一时。

韩国京畿道水原中部警察署表示,警方共抓捕嫌犯77人,拘留了25人,包括主犯A某等四名中国人。同时还查获了1.65公斤冰毒,价值11.5亿韩元,没收了5700万韩元赃款和一辆进口车等赃物。

目前,韩国警方正在追查滞留在中国的贩毒集团总头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