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警方破獲中國販毒團夥 25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韓國京畿道水原中部警察署日前表示,最近破獲了一起向韓國走私販賣大量冰毒中國販毒團夥。該團夥公然在大街上交易,旁若無人。

一名中年婦女拎著一個黑色塑料袋,走在首爾的大街上。她將袋子遞給迎面而來的一名男子,兩人隨後消失在人群中。

那個黑色袋子裡裝著一公斤冰毒,可供3萬人吸食。兩人是韓國販毒團夥成員,該團伙的頭目是一名30多歲的中國人A某。

A某等人今年3月接到中國毒品團夥的微信指示後,在忠清南道牙山得到大量冰毒,之後在首爾和首爾圈一帶將2.5公斤冰毒,用無接觸式方式販賣、交易。

該團夥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進行毒品交易,旁若無人。

國立法務醫院院長趙成男:「以前很難獲得毒品,需要用人脈非常艱難的得到,但是現在用網路直接進行宣傳,用SNS互相聯絡,使用虛擬貨幣交易,或者使用無接觸方式,放到某個地方,通過網路非常輕易的獲取。」

該團夥的中國總頭目D某,2018年在韓國販毒被逮捕,去年出獄後被驅逐出境。因無法入境韓國,D某就讓其親戚A某出面,策劃犯罪活動。

據悉,A某販賣的冰毒中,還包括今年4月,在江南學院一條街毒品飲料事件中使用的冰毒,該事件曾轟動一時。

韓國京畿道水原中部警察署表示,警方共抓捕嫌犯77人,拘留了25人,包括主犯A某等四名中國人。同時還查獲了1.65公斤冰毒,價值11.5億韓元,沒收了5700萬韓元贓款和一輛進口車等贓物。

目前,韓國警方正在追查滯留在中國的販毒集團總頭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