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不确定普里戈津在哪 警告他小心食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7月13日)表示,他不知道俄罗斯雇佣军头目普里戈津在哪里,但开玩笑说他无论在哪里都应该小心食物。

在赫尔辛基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ö)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到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的下落时,拜登告诉记者,他不知道其在哪里。“如果我是他,我会对吃的东西很小心。我会密切关注我的菜单。”拜登说。

至于普里戈津的最终命运如何,拜登表示,所有人都在猜测,任何人都很难知道他的未来

“但开个玩笑,谁知道呢?”他说,“我不知道。我认为我们中没有人确切知道普里戈津在俄罗斯未来如何。所以除此之外我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自从6月24日发动兵变未遂后,普里戈津的命运和下落一直不明。虽然拜登说自己在开玩笑,但他暗喻普京和俄罗斯政府在毒害对手方面有前科。

一位前美国陆军将军告诉Insider,普里戈津可能还活着。“我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他已被杀。”退役美国陆军准将瑞安(Kevin Ryan)12日告诉Insider说。

曾担任美国驻俄罗斯武官的瑞安解释说,在瓦格纳短暂的武装叛乱之后,普京“看起来很软弱”,如果普里戈津被投入监狱或死亡,实际上会让普京显得“更强大”。

“确实,我们确实不知道普里戈津在哪里,也不知道他的情况如何”,瑞安说,“我们从不同的人那里得到一些零碎的信息,不是直接从普京那里得到的,也不是直接从普里戈津那里得到的。”

瑞安预测,普里戈津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入狱,但对于他的未来来说,更确定的是他将不会拥有以前那样的权力。

“当然,未来他不会拥有像以前那样的权力。”瑞安说。

普京在13日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瓦格纳集团在兵变未遂后不可能继续存在,同时坚称该组织在法律意义上已经不存在。

“瓦格纳不存在”,普京说,“没有关于私人军事组织的法律。它根本不存在。”

对于俄罗斯将军之间的混乱是否会促使普京采取更严厉的行动,例如使用核武器。拜登说:“我认为没有任何真正的前景——你永远不会看见——普京使用核武器。不仅西方,中国和世界其它国家都表示······不要到那一步。”

而拜登上个月表示,普京可能使用核武器。当被问及拜登最近的言论时,后苏联和国际政治的政治顾问杰伊·斯马特(Jason Jay Smart)告诉《新闻周刊》,他相信如果普京认为这是防止他垮台或导致他的政权终结的事件的唯一方法,“他可能会使用核武器”。

“请记住,普京的行为并不是为了俄罗斯的最大利益,而是为了普京的最大利益。因此,尽管使用核武器会招致西方国家的严厉回应,但普京真正关心的是这将对他产生怎样的影响”,斯马特说,“尽管如此,目前似乎还不存在可能导致普京将其核武器付诸现实的条件。”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