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不確定普里戈津在哪 警告他小心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7月13日)表示,他不知道俄羅斯僱傭軍頭目普里戈津在哪裡,但開玩笑說他無論在哪裡都應該小心食物。

在赫爾辛基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ö)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在談到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的下落時,拜登告訴記者,他不知道其在哪裡。「如果我是他,我會對吃的東西很小心。我會密切關注我的菜單。」拜登說。

至於普里戈津的最終命運如何,拜登表示,所有人都在猜測,任何人都很難知道他的未來

「但開個玩笑,誰知道呢?」他說,「我不知道。我認為我們中沒有人確切知道普里戈津在俄羅斯未來如何。所以除此之外我不知道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自從6月24日發動兵變未遂後,普里戈津的命運和下落一直不明。雖然拜登說自己在開玩笑,但他暗喻普京和俄羅斯政府在毒害對手方面有前科。

一位前美國陸軍將軍告訴Insider,普里戈津可能還活著。「我沒有看到任何證據表明他已被殺。」退役美國陸軍准將瑞安(Kevin Ryan)12日告訴Insider說。

曾擔任美國駐俄羅斯武官的瑞安解釋說,在瓦格納短暫的武裝叛亂之後,普京「看起來很軟弱」,如果普里戈津被投入監獄或死亡,實際上會讓普京顯得「更強大」。

「確實,我們確實不知道普里戈津在哪裡,也不知道他的情況如何」,瑞安說,「我們從不同的人那裡得到一些零碎的信息,不是直接從普京那裡得到的,也不是直接從普里戈津那裡得到的。」

瑞安預測,普里戈津可能會在某個時候入獄,但對於他的未來來說,更確定的是他將不會擁有以前那樣的權力。

「當然,未來他不會擁有像以前那樣的權力。」瑞安說。

普京在13日接受《生意人報》採訪時表示,瓦格納集團在兵變未遂後不可能繼續存在,同時堅稱該組織在法律意義上已經不存在。

「瓦格納不存在」,普京說,「沒有關於私人軍事組織的法律。它根本不存在。」

對於俄羅斯將軍之間的混亂是否會促使普京採取更嚴厲的行動,例如使用核武器。拜登說:「我認為沒有任何真正的前景——你永遠不會看見——普京使用核武器。不僅西方,中國和世界其它國家都表示······不要到那一步。」

而拜登上個月表示,普京可能使用核武器。當被問及拜登最近的言論時,後蘇聯和國際政治的政治顧問傑伊·斯馬特(Jason Jay Smart)告訴《新聞週刊》,他相信如果普京認為這是防止他垮台或導致他的政權終結的事件的唯一方法,「他可能會使用核武器」。

「請記住,普京的行為並不是為了俄羅斯的最大利益,而是為了普京的最大利益。因此,儘管使用核武器會招致西方國家的嚴厲回應,但普京真正關心的是這將對他產生怎樣的影響」,斯馬特說,「儘管如此,目前似乎還不存在可能導致普京將其核武器付諸現實的條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