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天气持续 成都徐州运城等多市遭遇大暴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中国多省市近日相继遭遇暴雨天气,开启了“看海模式”。继郑州、山东、江苏等地突发暴雨后,最近两天(12-13日),徐州成都运城、渭南等城市也遭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袭击。

星期四(7月13日),中国网络社群中传出一条短消息:“徐州告急!!成都告急!!7.12-7.13日江苏徐州和四川成都也相继在暴雨中沦陷,整个中国南方都泡在水里。很多徐州当地的市民们,昨晚睡觉的时候还躺在床上,今天早上醒来就发现自己躺在船上。”

以上消息准确性有待证实,不过据大陆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报导及各地气象台消息,当地时间7月13日凌晨04时32分,徐州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此前,徐州已下了一整夜的大雨。

13日早晨8时许,徐州市政府官方公众号“徐州发布”发出短消息称,截至13日早晨6时,徐州中北部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全市82个站点出现暴雨,其中40个站点出现大暴雨,1个站点出现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260.3毫米(邳州岔河镇),最大小时雨强97.0毫米(徐庄镇)。

有网友在微博发布短视频,并发帖说,7月13日暴雨导致徐州大许镇某医院严重水淹,至今医院门诊与妇产科病房仍有积水,患者均被安置在二楼。现在医院正用三个水泵在抽水。

(微博截图)

同一天早上8时50分,成都市气象台也将此前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并发布警报称:目前成都市主城区和青白江区的部分地方已达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预计未来3小时,成都市锦江、青羊、金牛、武侯等地区的大部分乡镇(街道)强降雨仍将持续。

当天09时30分许,成都天府新区也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新都、温江、双流、崇州、大邑、金堂和新津则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网传成都辖下新都地区暴雨后一公园内地势低的区域被水淹。(微博视频截图)

在此之前,山西省运城也遭遇了暴雨袭击。

7月12日23时31分,运城市的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气象部门预测,未来6小时还会有最大雨强20毫米/小时以上的短时强降水。

(微博视频截图)

另据陕西消防局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7月12日下午18时起,陕西省渭南市突降特大暴雨,局地降雨达200毫米,多地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一夜暴雨过后,渭南市多处发生内涝积水,造成部分道路交通中断,许多车辆在行驶途中熄火被淹,至少有数十位民众被困车顶,情况危急。

临渭区还有2名儿童因突发疾病,急需前往医院就诊,却因道路积水交通中断,家属被困在小区门口无法前往医院。

7月13日早晨,陕西气象发布预报称,未来0-6小时:省内安康南部局地仍有短时暴雨,陕北大部、关中大部、商洛北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预计7月13日9时至7月14日9时,全省多地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比较有讽刺意义的是,一名中国网友曾于7月11日在短视频共享平台抖音上发布一段视频并配文称:“要变天了,雨,这场大雨来势凶猛,脚底要稳住了!”

在视频下的评论区内,众多网友纷纷留言调侃称:到那时我要守港口,我要守机场,我要守银行;还有众多网友在评论区中留言“求雨”。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