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天氣持續 成都徐州運城等多市遭遇大暴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中國多省市近日相繼遭遇暴雨天氣,開啟了「看海模式」。繼鄭州、山東、江蘇等地突發暴雨後,最近兩天(12-13日),徐州成都運城、渭南等城市也遭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襲擊。

星期四(7月13日),中國網絡社群中傳出一條短消息:「徐州告急!!成都告急!!7.12-7.13日江蘇徐州和四川成都也相繼在暴雨中淪陷,整個中國南方都泡在水裡。很多徐州當地的市民們,昨晚睡覺的時候還躺在床上,今天早上醒來就發現自己躺在船上。」

以上消息準確性有待證實,不過據大陸澎湃新聞等多家媒體報導及各地氣象台消息,當地時間7月13日凌晨04時32分,徐州市氣象台升級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此前,徐州已下了一整夜的大雨。

13日早晨8時許,徐州市政府官方公眾號「徐州發布」發出短消息稱,截至13日早晨6時,徐州中北部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區大暴雨,全市82個站點出現暴雨,其中40個站點出現大暴雨,1個站點出現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260.3毫米(邳州岔河鎮),最大小時雨強97.0毫米(徐莊鎮)。

有網友在微博發布短視頻,並發帖說,7月13日暴雨導致徐州大許鎮某醫院嚴重水淹,至今醫院門診與婦產科病房仍有積水,患者均被安置在二樓。現在醫院正用三個水泵在抽水。

(微博截圖)

同一天早上8時50分,成都市氣象台也將此前發布的「暴雨黃色預警信號」升級為「暴雨橙色預警信號」,並發布警報稱:目前成都市主城區和青白江區的部分地方已達暴雨,個別地方大暴雨。預計未來3小時,成都市錦江、青羊、金牛、武侯等地區的大部分鄉鎮(街道)強降雨仍將持續。

當天09時30分許,成都天府新區也發布了暴雨橙色預警信號,新都、溫江、雙流、崇州、大邑、金堂和新津則發布了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網傳成都轄下新都地區暴雨後一公園內地勢低的區域被水淹。(微博視頻截圖)

在此之前,山西省運城也遭遇了暴雨襲擊。

7月12日23時31分,運城市的氣象部門發布了暴雨藍色預警。氣象部門預測,未來6小時還會有最大雨強20毫米/小時以上的短時強降水。

(微博視頻截圖)

另據陝西消防局發布的消息,當地時間7月12日下午18時起,陝西省渭南市突降特大暴雨,局地降雨達200毫米,多地發布了暴雨紅色預警。

一夜暴雨過後,渭南市多處發生內澇積水,造成部分道路交通中斷,許多車輛在行駛途中熄火被淹,至少有數十位民眾被困車頂,情況危急。

臨渭區還有2名兒童因突發疾病,急需前往醫院就診,卻因道路積水交通中斷,家屬被困在小區門口無法前往醫院。

7月13日早晨,陝西氣象發布預報稱,未來0-6小時:省內安康南部局地仍有短時暴雨,陝北大部、關中大部、商洛北部,有4-5級偏北風,陣風6-7級。預計7月13日9時至7月14日9時,全省多地發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可能性較大。

比較有諷刺意義的是,一名中國網友曾於7月11日在短視頻共享平台抖音上發布一段視頻並配文稱:「要變天了,雨,這場大雨來勢凶猛,腳底要穩住了!」

在視頻下的評論區內,眾多網友紛紛留言調侃稱:到那時我要守港口,我要守機場,我要守銀行;還有眾多網友在評論區中留言「求雨」。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