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官处境艰难 波波夫少将“实话实说”遭解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3日讯】驻乌克兰的一名俄罗斯高级将军指责克里姆林宫“破坏”了战争努力。呼号为“斯巴达克”(Spartak)的波波夫少将表示,他向上司提供了诚实的反馈,但立即被解雇

负责乌克兰扎波罗热地区的第58集团军的司令波波夫(Ivan Popov)少将发表了一份语音备忘录,描述了他被解职的过程以及他的上级如何糟糕。周三(7月12日),几位俄罗斯军事博主的以及俄罗斯下议院(国家杜马)议员、退役将军安德烈·古鲁列夫(Andrey Gurulev)都在Telegram频道发布了这段语音留言。

波波夫在留言中表示,他面临着选择,要么说上司想听的话,要么“实话实说”。他选择了后者。

“我概述了当今军队在战斗工作和保障方面存在的所有问题”,他说,他重点讨论了俄罗斯缺乏反炮兵作战能力、缺乏炮兵侦察站,以及由此造成的大规模伤亡问题。

他补充说,他敦促上级轮换部队,解救长期在前线作战的人员。但他立即就被解雇了。

“我得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这两天发生了很多事情。现在我们可以确定地说这句话了。我被拘留,被撤职,利亚明中将赶到并接管指挥。”他说。

“高级指挥员们显然是察觉到了我身上的某种危险,很快就一日之内炮制出国防部长的命令,将我带离了所在地,并解雇了我。”他说。

据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SW)的信息显示,波波夫因向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报告他的部队长期坚守前线需要轮换而被解除第58集团军司令一职。第58集团军,特别是第42摩托化步兵师,对扎波罗热方向的乌克兰武装力量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猛攻。

据报导,格拉西莫夫很生气,指责波波夫敲诈勒索并十分恐慌,因为他威胁要直接报告普京。截至12日晚间,俄罗斯官方媒体和国防部均未对波波夫的言论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检索到的文件,2022年,波波夫担任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巴拉克利亚地区俄罗斯军队的指挥官。9月,他的部队在一场混乱的撤退中被基辅军队赶出哈尔科夫,克里姆林宫称这是一次“重组”。

随后,波波夫被任命为驻扎在扎波罗热的俄罗斯第58集团军司令。6月8日,波波夫对官方媒体说,他的部队击退了乌克兰军队的反攻。

在波波夫抱怨自己被开除前一天,俄罗斯失去另一位最高级战争指挥官。发布波波夫语音留言的国家杜马议员古鲁列夫7月12日向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证实,佐科夫(Oleg Tsokov)中将已被杀。

11日,一枚“风暴之影”导弹飞入俄罗斯第58集团军指挥部所在地别尔江斯克沙丘酒店,佐科夫中将身亡。

许多Telegram频道说,佐科夫的死亡纯属意外,波波夫少将应该是真正的目标。佐科夫“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