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官處境艱難 波波夫少將「實話實說」遭解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駐烏克蘭的一名俄羅斯高級將軍指責克里姆林宮「破壞」了戰爭努力。呼號為「斯巴達克」(Spartak)的波波夫少將表示,他向上司提供了誠實的反饋,但立即被解僱

負責烏克蘭扎波羅熱地區的第58集團軍的司令波波夫(Ivan Popov)少將發表了一份語音備忘錄,描述了他被解職的過程以及他的上級如何糟糕。週三(7月12日),幾位俄羅斯軍事博主的以及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議員、退役將軍安德烈·古魯列夫(Andrey Gurulev)都在Telegram頻道發布了這段語音留言。

波波夫在留言中表示,他面臨著選擇,要麼說上司想聽的話,要麼「實話實說」。他選擇了後者。

「我概述了當今軍隊在戰鬥工作和保障方面存在的所有問題」,他說,他重點討論了俄羅斯缺乏反炮兵作戰能力、缺乏炮兵偵察站,以及由此造成的大規模傷亡問題。

他補充說,他敦促上級輪換部隊,解救長期在前線作戰的人員。但他立即就被解僱了。

「我得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這兩天發生了很多事情。現在我們可以確定地說這句話了。我被拘留,被撤職,利亞明中將趕到並接管指揮。」他說。

「高級指揮員們顯然是察覺到了我身上的某種危險,很快就一日之內炮製出國防部長的命令,將我帶離了所在地,並解僱了我。」他說。

據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的信息顯示,波波夫因向俄羅斯武裝部隊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報告他的部隊長期堅守前線需要輪換而被解除第58集團軍司令一職。第58集團軍,特別是第42摩托化步兵師,對扎波羅熱方向的烏克蘭武裝力量進行了一個多月的猛攻。

據報導,格拉西莫夫很生氣,指責波波夫敲詐勒索並十分恐慌,因為他威脅要直接報告普京。截至12日晚間,俄羅斯官方媒體和國防部均未對波波夫的言論發表評論。

據路透社檢索到的文件,2022年,波波夫擔任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巴拉克利亞地區俄羅斯軍隊的指揮官。9月,他的部隊在一場混亂的撤退中被基輔軍隊趕出哈爾科夫,克里姆林宮稱這是一次「重組」。

隨後,波波夫被任命為駐紮在扎波羅熱的俄羅斯第58集團軍司令。6月8日,波波夫對官方媒體說,他的部隊擊退了烏克蘭軍隊的反攻。

在波波夫抱怨自己被開除前一天,俄羅斯失去另一位最高級戰爭指揮官。發布波波夫語音留言的國家杜馬議員古魯列夫7月12日向俄羅斯國家電視台證實,佐科夫(Oleg Tsokov)中將已被殺。

11日,一枚「風暴之影」導彈飛入俄羅斯第58集團軍指揮部所在地別爾江斯克沙丘酒店,佐科夫中將身亡。

許多Telegram頻道說,佐科夫的死亡純屬意外,波波夫少將應該是真正的目標。佐科夫「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