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餐饮业大缺工 早餐店开月薪7万主管职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3日讯】欢迎回来。各行各业大缺工,展开抢人大作战,周三在台中市潭子区,有一场征才活动,15家企业释出560个职缺,其中还有连锁早餐店业者,开出高薪7万多元(约2,248美元)的营运主管职缺,而第一线的早餐店服务人员,平均起薪也有3万元水准,但评估整体还是有20%的人力缺口。

早餐店煎台前,一个员工这手煎蛋饼,另一手赶紧替培根翻面,备餐出餐,忙得不可开交,疫后餐饮业陷入缺工潮,征才补人,全面启动。

求职民众:“时间上满早的,早餐店算是满早的,家里又有小孩要带。”

求职民众:“餐饮业跟饭店业,很缺很缺。”

就怕找不到人,连锁早餐业者释出月薪7万的招募营运主管职缺,吸引求职者目光,另外,为了补齐第一线门市人力,平均起薪也拉高,大致能落在3万左右。

求职民众:“就很心动,很高,一个月7万很多。”

求职民众:“7万元还要管理下面人员,比较麻烦。”

连锁早餐业者 李家维:“原本一家门店依据营业额,一家门店大概都是5、6人左右,目前缺工状况,目前可能3到4人,已经缺了将近半年左右。”

民众埋头填履历找工作,锁定目标,积极询问,台中市劳工局在潭子区办联合征才,来了15家厂商,释出560个职缺,现场超过四成以上的职缺,薪资上看3.8万元,其中餐饮服务业,招募更是积极,加薪揽才,火力全开。

台中市劳工局长 张大春:“我们统计跟去年(2022年)比较,我们这些服务业,包括餐饮的、包括饭店业,大概成长两成以上工作机会,餐饮业饭店业,平均3万7,这比去年比往年水准多。”

疫后人潮回流,餐饮业大缺工,祭出高薪,抢人大作战,上班族或许可以慢慢挑,找份好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