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知名博主赞干净世界: 解决网络平台最大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3日讯】干净世界网络平台推出短短一年,因为独特的理念,已经吸引了大量的粉丝和用户,youtube知名博主、时政评论频道主持人公子沈,也是其中一位。一起来看他的体验。

YouTube 时事评论员公子沈:“我现在已经在上面有一个频道了。我今天跟YouTube同步了一下,现在正在同步的过程中。”

公子沈是YouTube时事评论员,他的时政评论节目《公子时评》,分析时事、抨击中共,在海外华人中很受欢迎。如今,他也成了干净世界社群的一员,在干净世界不仅开设了同名频道,还希望将来用干净世界的频道取代YouTube的频道。

公子沈:“(干净世界)基本上我看的还是挺丰富的内容,比我想像的丰富多,这让我也挺惊讶的,现在能够做到这样的规模。”

干净世界是去年7月上线的中英文多语种影视综合平台,在营运一年的时间里,平台页面浏览量快速增长,今年4月份已增长至3000万次,每月用户增长率达160%,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和内容平台之一。

公子沈认为,干净世界的出现,解决了现在网络平台最大的问题,也就是话语权的问题。

公子沈:“有几家少数的公司,他们所控制的这几家网络平台,是几乎可以说是全世界所有人都在用的。这样的话,他们这些极少数的科技公司垄断了所有的话语平台和信息传播的平台。这个是让我很担忧的一个问题,而且他们可以通过算法来操纵,操纵人们想看什么,能看什么。 所以我看到干净世界他们这个平台出现,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就是能够对这些垄断平台做一个挑战,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新的平台,新的选择。”

根据干净世界平台的介绍,他们的使命是创建一个适合家庭的、健康的数字城市广场,让所有年龄层的人都可以自由地分享知识、想法、观点和娱乐,不必担心内容被审查、屏蔽,任何人都可以将内容分享在干净世界平台。

公子沈: “这个干净平台,它是尊重所有人的言论自由,所有人想表达什么都可以表达,包括不同的政治立场都可以去表达。我觉得这是给所有的观众一个很好的一个渠道去了解所有的信息和所有的立场跟理念。 就是说至少它现在也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势力,所以它可以挑战现有的这些大的平台,然后对这些平台可以说做一种balance,一种制衡。”

公子沈说,干净世界对用户隐私的保护非常重视,而且公司又与中共没有任何牵连,这让他非常放心。

公子沈:“ 因为从我个人角度来讲吧,因为我做的一些内容是有争议性的,有政治倾向性的,那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受到一些像中国这样的独裁政权的打击。 而且之前也出现过在全球各地的中国的海外110, 他们联合当地的一些同乡会,华人的统战组织,去监控海外的异议人士。所以说对于我们这些表达言论自由,表达自己个人政治立场的这样的节目的话,那平台的隐私保护就是格外的重要了。”

干净世界宗旨是,通过无暴力、无色情、无犯罪、无毒品或危害的健康内容,让人们能够重新接触传统和善良的价值观。

公子沈:“很明显他们是有一个比较有正能量价值的这样的一个平台,就是会把一些他觉得对社会不好影响的内容,就是说有一个筛选。那这样,这个干净世界的这个平台如果从一开始就没有这些内容,那就可以让老少皆宜吧,我觉得会更加轻松、更加放心的去上。”

公子沈表示,干净世界过滤暴力、色情等有害内容,是一种价值取舍,与政治审查是两回事。政治审查是利用公权力限制人们的言论自由,而干净世界平台是在保障所有人的言论自由。尤其是,干净的内容特别适合青少年,这也会让家长更加放心,不用担心孩子不小心看到不好的内容。

编辑/周玉林 采访/常春 后制/ 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