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知名博主讚乾淨世界: 解決網絡平台最大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乾淨世界網絡平台推出短短一年,因爲獨特的理念,已經吸引了大量的粉絲和用戶,youtube知名博主、時政評論頻道主持人公子沈,也是其中一位。一起來看他的體驗。

YouTube 時事評論員公子沈:「我現在已經在上面有一個頻道了。我今天跟YouTube同步了一下,現在正在同步的過程中。」

公子沈是YouTube時事評論員,他的時政評論節目《公子時評》,分析時事、抨擊中共,在海外華人中很受歡迎。如今,他也成了乾淨世界社群的一員,在乾淨世界不僅開設了同名頻道,還希望將來用乾淨世界的頻道取代YouTube的頻道。

公子沈:「(乾淨世界)基本上我看的還是挺豐富的內容,比我想像的豐富多,這讓我也挺驚訝的,現在能夠做到這樣的規模。」

乾淨世界是去年7月上線的中英文多語種影視綜合平台,在營運一年的時間裡,平台頁面瀏覽量快速增長,今年4月份已增長至3000萬次,每月用戶增長率達160%,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社交媒體和內容平台之一。

公子沈認爲,乾淨世界的出現,解決了現在網絡平台最大的問題,也就是話語權的問題。

公子沈:「有幾家少數的公司,他們所控制的這幾家網絡平台,是幾乎可以說是全世界所有人都在用的。這樣的話,他們這些極少數的科技公司壟斷了所有的話語平台和信息傳播的平台。這個是讓我很擔憂的一個問題,而且他們可以通過算法來操縱,操縱人們想看什麼,能看什麼。 所以我看到乾淨世界他們這個平台出現,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就是能夠對這些壟斷平台做一個挑戰,能夠給大家提供一些新的平台,新的選擇。」

根據乾淨世界平台的介紹,他們的使命是創建一個適合家庭的、健康的數字城市廣場,讓所有年齡層的人都可以自由地分享知識、想法、觀點和娛樂,不必擔心內容被審查、屏蔽,任何人都可以將內容分享在乾淨世界平台。

公子沈: 「這個乾淨平台,它是尊重所有人的言論自由,所有人想表達什麼都可以表達,包括不同的政治立場都可以去表達。我覺得這是給所有的觀眾一個很好的一個渠道去了解所有的信息和所有的立場跟理念。 就是說至少它現在也是一個正在崛起的勢力,所以它可以挑戰現有的這些大的平台,然後對這些平台可以說做一種balance,一種制衡。」

公子沈說,乾淨世界對用戶隱私的保護非常重視,而且公司又與中共沒有任何牽連,這讓他非常放心。

公子沈:「 因為從我個人角度來講吧,因為我做的一些內容是有爭議性的,有政治傾向性的,那這種情況下可能會受到一些像中國這樣的獨裁政權的打擊。 而且之前也出現過在全球各地的中國的海外110, 他們聯合當地的一些同鄉會,華人的統戰組織,去監控海外的異議人士。所以說對於我們這些表達言論自由,表達自己個人政治立場的這樣的節目的話,那平台的隱私保護就是格外的重要了。」

乾淨世界宗旨是,通過無暴力、無色情、無犯罪、無毒品或危害的健康內容,讓人們能夠重新接觸傳統和善良的價值觀。

公子沈:「很明顯他們是有一個比較有正能量價值的這樣的一個平台,就是會把一些他覺得對社會不好影響的內容,就是說有一個篩選。那這樣,這個乾淨世界的這個平台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這些內容,那就可以讓老少皆宜吧,我覺得會更加輕鬆、更加放心的去上。」

公子沈表示,乾淨世界過濾暴力、色情等有害內容,是一種價值取捨,與政治審查是兩回事。政治審查是利用公權力限制人們的言論自由,而乾淨世界平台是在保障所有人的言論自由。尤其是,乾淨的內容特別適合青少年,這也會讓家長更加放心,不用擔心孩子不小心看到不好的內容。

編輯/周玉林 採訪/常春 後製/ 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