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人坐电动轮椅上街 分析:另类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2日讯】中国广州等城市推出新规定,要严管电动自行车的出行,违规者将被罚款,甚至没收电动车。近日,许多年轻人改乘电动轮椅出行,进行反抗。

广州7月1日颁布新规,严禁电动自行车装后视镜,出行必须挂车牌、佩戴安全帽等,违反规定者将面临严厉处罚。新规出台后,广州马路上近日涌现大量坐电动轮椅出行的年轻人。

中国留学生刑鉴:“它是一种另类的抗议,就是一种行为艺术表达,对极权统治的一种反抗。他们需要人权,他们要自由。在西方国家可以游行示威抗议,但在大陆这种极权统治之下,他们没有这些权利,一旦他们发声,就被打压。”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坐着轮椅在街上逛,是一种无声的抗议。因为他们也看到了,中共现在有点疯狂了。因为没有钱了嘛,就想尽一切办法搜刮老百姓。因为电动车成本比较低,像那些送外卖的,他们绝大部分都是坐这种车。这些人很多都是大学生,甚至博士,他们实在是找不着工作,但是干这个呢,还被他们这么搜刮。”

遇罗文分析,中国失业率攀升,导致社会民怨加剧。年轻人坐着电动轮椅上街,是表达他们无声的抗议。

遇罗文:“主要根源就在于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失业的人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那必然就出现一种反抗,假如他们觉得社会对他们太不公平了,他们就会反抗,另一种形式的反抗,无声的,就像举白纸一样。所以我相信,将来中国这种反抗,所谓的群体事件,一定非常非常多。”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认为,年轻人乘坐残疾人用的电动轮椅上街,背后可能另有深意。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为什么年轻人会这么做?就是因为他们认为在生活上,在政治上已经成为一个残疾人。因为中共在政治上,抹杀你一切民主自由的言论、诉求,在生活上,即使你有一些怨言,或者有一些技术,它也会打压和控制你。中共在一些大型企业里面,都设立着党支部,就是在监视你的一言一行,老百姓其实就是一个残疾人。(年轻人)用这种方式去表达抗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