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务拖欠率上升 或引发信贷紧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美国债务拖欠率正在上升,而不断增加的利率让债务人还贷更难,这会不会引发信贷紧缩呢?来看报导。

信用卡给人最长一个月的免息期,让人们能花明天的钱买今天的消费。

同样,房贷、车贷给人们提前享受香车豪宅的机会。

然而,越来越多的人在贷款到期时没钱还款,导致逾期,从而不仅需要偿还本金和利息,还需要支付惩罚性的利率。

信用评分公司VantageScore的统计,今年5月,0.25%的贷款逾期未还,而去年5月,这一数字为0.16%。

全球审计公司RSM首席经济学家布鲁苏拉斯:“接下来,我认为低端市场消费者拖欠的循环债务和信用卡债务,很有可能继续面临高企的贷款利率。”

在美国,目前失业率非常低,四处都是招工的雇主,但工资的涨幅没能追赶上通货膨胀的步伐。随着基准利率的不断上调,贷款利率和惩罚性的滞纳利率不断增加,让债务人更难及时还债。

逾期不还债的人增加,银行放贷时会更加谨慎,这使债务人更难得到贷款,得到贷款的债务人也将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利息,形成信贷紧缩

上个月,美联储政策会议没有加息,但经济学家表示,加息仍是趋势。

布鲁苏拉斯:“美联储很难停止(加息)。他们不会说:‘嘿,我们不加息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