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或继续加息 央行行长间存分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21日)在众议院委员会上表示,由于美国通胀仍然过高,未来几个月内还会进一步加息,但部分央行行长有不同意见。来看报导。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21日)的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表示,通胀压力居高不下,离2%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既然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抬高利率应该是合理的,但要以更温和的步伐加息。”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报告,5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升4.0%,是自去年6月的最高峰9.1%以来的最低涨幅。美联储也于上周暂停加息。

美国国会议员Maxine Waters:“首先我要承认,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决定是正确的。如你所知,自去年11月以来,我一直警告不要无视美联储最大就业的任务,而采取不当的货币政策,否则会导致经济衰退,导致数百万人失去家园和工作。”

对于接下来的加息举措,美国央行行长之间也存在分歧。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等人主张进一步加息,而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在做决定前需要研究更多数据。此前,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也曾呼吁停止加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