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走路违规被罚款 市民:政府没钱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7日讯】继四川男子边打电话边过马路被罚款后,上海近日也有市民因过马路“违规”被罚20元人民币。事件引发议论,有市民表示,政府没钱了,监控是为了罚款创收。

上海市民:“我跟我老公过马路,可能是没有绿灯的时候过,所以被拍下来,然后违法要去处理,哇我要交20元,啊上海怎么会这样。”

日前,上海一名女子突然接到上海交警发来的短信,称她7月1日在一个路口未按信号灯指示通行,她的“违法行为”被监控拍下,要求她下载“上海交警”APP处理并缴纳罚款,随后,她用支付宝缴了20元罚款。

上海市民兰女士:“共产党的本性就是土匪流氓,到处抓老百姓的钱。穿马路啊,不戴头盔啊,它看到就罚钱,这个钱是送到腰包里,当奖金发的,不上交国库的,经济出问题是最大的因素,最近政府部门的工资都发不出来了。”

上海市民王先生:“肯定是财政没钱,它以罚款为经济嘛,地方财政亏空,它怎么办呢?它逼着下面每人敲指标,你给我罚10万这个月,你给我罚20万,举个例子啊,他们为了完成指标就开始乱来了。”

据这位女子公布的视频,她是被监控拍到,然后官方系统确认她的身份,直接给她发短信催缴罚款。对此,有上海市民痛斥中共严控百姓,视百姓为敌人。

王先生:“所有人都是透明的,你到哪里一站上来,到哪里下去,都是实名的,因为你的人脸识别系统,包括手机信号,它都可以跟踪的,甚至连身份证它也可以跟踪你,它号称没有死角,它以每一个老百姓为敌人。”

针对这起罚款事件,网上也是一片骂声。有网友说,“丢个孩子监控找不到,闯个红灯立马罚款通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只为人民币服务。”也有人说,“经济萧条想不出一种办法改革,却有一万种方法从韭菜身上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