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走路違規被罰款 市民:政府沒錢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繼四川男子邊打電話邊過馬路被罰款後,上海近日也有市民因過馬路「違規」被罰20元人民幣。事件引發議論,有市民表示,政府沒錢了,監控是為了罰款創收。

上海市民:「我跟我老公過馬路,可能是沒有綠燈的時候過,所以被拍下來,然後違法要去處理,哇我要交20元,啊上海怎麼會這樣。」

日前,上海一名女子突然接到上海交警發來的短信,稱她7月1日在一個路口未按信號燈指示通行,她的「違法行為」被監控拍下,要求她下載「上海交警」APP處理並繳納罰款,隨後,她用支付寶繳了20元罰款。

上海市民蘭女士:「共產黨的本性就是土匪流氓,到處抓老百姓的錢。穿馬路啊,不戴頭盔啊,它看到就罰錢,這個錢是送到腰包裡,當獎金發的,不上交國庫的,經濟出問題是最大的因素,最近政府部門的工資都發不出來了。」

上海市民王先生:「肯定是財政沒錢,它以罰款為經濟嘛,地方財政虧空,它怎麼辦呢?它逼著下面每人敲指標,你給我罰10萬這個月,你給我罰20萬,舉個例子啊,他們為了完成指標就開始亂來了。」

據這位女子公布的視頻,她是被監控拍到,然後官方系統確認她的身分,直接給她發短信催繳罰款。對此,有上海市民痛斥中共嚴控百姓,視百姓為敵人。

王先生:「所有人都是透明的,你到哪裡一站上來,到哪裡下去,都是實名的,因為你的人臉識別系統,包括手機信號,它都可以跟蹤的,甚至連身分證它也可以跟蹤你,它號稱沒有死角,它以每一個老百姓為敵人。」

針對這起罰款事件,網上也是一片罵聲。有網友說,「丟個孩子監控找不到,闖個紅燈立馬罰款通知,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只為人民幣服務。」也有人說,「經濟蕭條想不出一種辦法改革,卻有一萬種方法從韭菜身上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