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电视台称继续调查叛乱 俄战机干扰美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7日讯】周三晚间,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猛烈抨击了瓦格纳雇佣军流亡领导人普里戈津,称将继续对其部队背叛莫斯科进行调查;同一天,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上空,对美国无人侦察机进行了干扰。

7月5日,俄罗斯国家电视Russia-1频道播出了一档名为《60分钟》的节目,其中,瓦格纳领导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被贴上“叛徒”标签,并告知观众针对他发动叛乱的刑事案件调查,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电视台视频显示,执法部门突袭了普里戈津在圣彼得堡的办公室和他的一处豪宅,里面装满现钞和金条。

据悉,有人揭露他伪造视频,谎称俄罗斯军队对其雇佣军营地进行袭击,借此发动叛乱。

普里戈津本人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瓦格纳雇佣兵组织创始人普里戈津,于6月24日发动兵变,迅速控制了俄罗斯南部城市罗斯托夫,占领​​了俄罗斯对乌作战南部指挥中心,并派出部队逼近莫斯科,威胁普京政权。之后,他与克里姆林宫达成协议并辞职。

根据结束兵变协议,普里戈津将搬去邻国白俄罗斯,作为交换条件,对他的刑事指控将撤销。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周四(7月6日)表示,瓦格纳头目普里戈津,现在身在俄罗斯,而不是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他在圣彼得堡。今天早上他在哪里?他可能去了莫斯科或其它地方,但他不在白俄罗斯境内。”

莫斯科当天声称,没有追踪普里戈津。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我们不追踪他(普里戈津)的动向。我们既没有机会,也不想这样做。”

不过,俄罗斯电视台周三播出的录像却显示,俄罗斯当局对普里戈津的追捕并未放松。

同一天,美国军方发布了航拍视频,显示俄罗斯SU-35战机,在叙利亚上空,逼近三架美军MQ-9死神无人机,并引爆照明弹,迫使无人机紧急规避。美国军方表示,俄罗斯战机此举增加了局势几张和误判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