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例 无人送货车驶上立陶宛首都街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7日讯】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成为欧洲首个采用无人驾驶送货车 的城市。

这辆造型小巧,与高尔夫球车大小相近的无人驾驶送货车,正行驶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的街道上,为一家大型连锁超市(IKI)送货。

Last Mil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adas Norušaitis:“你在这里看到的是我们在维尔纽斯,拥有的三辆自动驾驶汽车其中之一。”

无人驾驶送货车有不同的大小,它们能胜不同的配送任务。车上配备了可上锁的隔间,最多一次可送出7份订单。

它最高可以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出于安全考量,行驶的整个过程都有人监督。

Tadas Norušaitis:“我们在汽车的每一侧都有摄像头。 我们还有很多交通传感器建在地下。 GPS可以帮助您在街道上更好地确定方向。”

无人驾驶送货车是由立陶宛的LastMile公司和爱沙尼亚的自动机器人制造商Clevon合作推出,预计在维尔纽斯市进行2个月的实验后,这项服务还将被推广到更多地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