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例 無人送貨車駛上立陶宛首都街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市成為歐洲首個採用無人駕駛送貨車 的城市。

這輛造型小巧,與高爾夫球車大小相近的無人駕駛送貨車,正行駛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市的街道上,為一家大型連鎖超市(IKI)送貨。

Last Mile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Tadas Norušaitis:「你在這裡看到的是我們在維爾紐斯,擁有的三輛自動駕駛汽車其中之一。」

無人駕駛送貨車有不同的大小,它們能勝不同的配送任務。車上配備了可上鎖的隔間,最多一次可送出7份訂單。

它最高可以以25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出於安全考量,行駛的整個過程都有人監督。

Tadas Norušaitis:「我們在汽車的每一側都有攝像頭。 我們還有很多交通傳感器建在地下。 GPS可以幫助您在街道上更好地確定方向。」

無人駕駛送貨車是由立陶宛的LastMile公司和愛沙尼亞的自動机器人制造商Clevon合作推出,預計在維爾紐斯市進行2個月的實驗後,這項服務還將被推廣到更多地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