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报复 美国召集盟友建立镓锗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中共报复美国制裁,决定8月份开始限制镓锗等金属的出口,美国商务部发言人回应说,美国“坚决”反对这项出口管制,并将与盟友一起合作,建立关键供应链。

周三(7月5日),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共)这种做法(对镓和锗出口管制)凸显了分散供应链的重要性。美国将与盟邦及伙伴一起合作以解决这项问题,并且建立关键供应链的韧性。”

分析认为,中共限制镓和锗的出口,是报复美日欧对中共的芯片封锁。

7月5日,中共前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对中共官媒《中国日报》声称,这一做法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重拳出击”,“能打得某些国家慌、疼”。还声称这只是中国(中共)反制的开始,还有很多制裁手段。如果(美欧)对中共高科技限制继续升级,中共的反制措施也会进一步升级。

据路透社报导,一些企业之所以首选从中国进口镓锗,因为中国的加工矿物出口成本更低廉,如果加工矿物价格随着限制措施的实施而上涨,企业也会转移供应链。

总部位于荷兰的国际矿物和金属生产商新星公司(Nyrstar)表示,正考虑在澳大利亚、欧洲和美国进行锗和镓的开采计划,以缓解中共限制所造成的短缺问题。

瑞典爱立信(Ericsson)则表示,它始终致力于供应商多元化,下一步,它将分析中共限制出口镓和锗所带来的影响。

专注于开发超高效氮化镓半导体产品的纳微半导体(Navitas Semiconductor)认为,中共的出口管制不会对其业务产生不利影响。该公司声明说,“镓的重要来源在世界各地都有,因为它是生产铝等其他金属时的天然副产品。”

镓和锗都是半导体领域的重要原料,锗主要用于高速计算机芯片、塑料以及夜视设备和卫星图像传感器等军事应用。镓用于雷达和无线电通信设备、卫星和 LED。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