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官同日被处理 广东前公安厅长李春生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中共官场持续震荡。7月6日,广东省前公安厅长李春生被逮捕。同一天,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王雪峰和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前副局长何泽华被处理。

李春生被逮捕

7月6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通报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春生涉嫌受贿案调查终结,日前,他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2022年12月8日,李春生落马,他成为中共二十大后公安系统“首虎”。

2023年6月28日,李春生被双开。当时中共官方通报称,李春生接受私营企业主为其提供的私人会所;安排他人支付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搞权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执法和市场经济活动,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2006年至2013年,李春生曾在中共公安部工作7年。这期间,他与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上海市公安局前局长龚道安,中共国安部前党委委员刘彦平均有不同程度的交集。

到目前,“孙力军政治团伙” 7名成员均被重判。

李春生任广东省公安厅长时,曾发生“恶俗维基案”。李被指是该案主管人员。此前有知情人士指,李春生被质疑卷入习近平女儿习明泽的个人资料外泄案。

此外,李春生因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追查,被海外明慧网点名,被法轮功学员举报。

王雪峰被指拉票贿选 大肆买官卖官

7月6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王雪峰被立案审查调查、被开除中共党籍及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中共官方通报称,王雪峰接受他人旅游活动安排,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搞拉票贿选,大肆买官卖官,在官员录用中弄虚作假为亲属谋取利益;收受大额礼品礼金;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今年1月6日,王雪峰被调查。其曾长期在纪委任职。

王雪峰落马前,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谢计来2022年11月被起诉。今年7月6日,谢计来受贿案在天津受审。其被指控受贿8870万余元人民币。

中共十九大后,除谢计来、王雪峰外,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前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张杰辉,省政协前副主席艾文礼,前副省长李谦,省委前常委、前副省长张和等先后落马。

此外,王雪峰在唐山市任市委书记时,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国际追查。

何泽华大搞权钱交易 收受巨额财物

7月6日,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前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被立案审查调查,以及被开除中共党籍、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何泽华被指控接受烟草系统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在官员选拔任用工作中收受财物;长期违规经商办企业攫取巨额经济利益,退休后仍利用原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利;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2023年1月6日,何泽华落马。

已退休九年的何泽华曾长期在江苏省任职,2000年1月起出任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后兼任安徽中烟工业公司总经理。2003年7月,何泽华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至2014年退休。

何泽华赴京工作后,时任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运行司副司长赵洪顺南下安徽,出任省烟草专卖局党组副书记。2020年6月,赵洪顺被判处无期徒刑。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