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官同日被處理 廣東前公安廳長李春生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中共官場持續震盪。7月6日,廣東省前公安廳長李春生被逮捕。同一天,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王雪峰和中共國家菸草專賣局前副局長何澤華被處理。

李春生被逮捕

7月6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稱,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前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春生涉嫌受賄案調查終結,日前,他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2022年12月8日,李春生落馬,他成為中共二十大後公安系統「首虎」。

2023年6月28日,李春生被雙開。當時中共官方通報稱,李春生接受私營企業主為其提供的私人會所;安排他人支付應當由個人支付的費用,搞權色交易;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執法和市場經濟活動,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2006年至2013年,李春生曾在中共公安部工作7年。這期間,他與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上海市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中共國安部前黨委委員劉彥平均有不同程度的交集。

到目前,「孫力軍政治團伙」 7名成員均被重判。

李春生任廣東省公安廳長時,曾發生「惡俗維基案」。李被指是該案主管人員。此前有知情人士指,李春生被質疑捲入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的個人資料外洩案。

此外,李春生因積極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追查,被海外明慧網點名,被法輪功學員舉報。

王雪峰被指拉票賄選 大肆買官賣官

7月6日,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王雪峰被立案審查調查、被開除中共黨籍及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中共官方通報稱,王雪峰接受他人旅遊活動安排,出入私人會所接受宴請,長期借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搞拉票賄選,大肆買官賣官,在官員錄用中弄虛作假為親屬謀取利益;收受大額禮品禮金;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今年1月6日,王雪峰被調查。其曾長期在紀委任職。

王雪峰落馬前,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謝計來2022年11月被起訴。今年7月6日,謝計來受賄案在天津受審。其被指控受賄8870萬餘元人民幣。

中共十九大後,除謝計來、王雪峰外,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太平,前副省長、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張杰輝,省政協前副主席艾文禮,前副省長李謙,省委前常委、前副省長張和等先後落馬。

此外,王雪峰在唐山市任市委書記時,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追查。

何澤華大搞權錢交易 收受巨額財物

7月6日,中共國家菸草專賣局前黨組成員、副局長何澤華被立案審查調查,以及被開除中共黨籍、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何澤華被指控接受菸草系統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在官員選拔任用工作中收受財物;長期違規經商辦企業攫取巨額經濟利益,退休後仍利用原職務影響為親屬謀利;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2023年1月6日,何澤華落馬。

已退休九年的何澤華曾長期在江蘇省任職,2000年1月起出任安徽省菸草專賣局黨組書記,後兼任安徽中菸工業公司總經理。2003年7月,何澤華任國家菸草專賣局副局長至2014年退休。

何澤華赴京工作後,時任中共國家菸草專賣局經濟運行司副司長趙洪順南下安徽,出任省菸草專賣局黨組副書記。2020年6月,趙洪順被判處無期徒刑。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