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范围热浪来袭 分析:影响粮食产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中国将迎来今年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6月以来,华北、黄淮地区,已经出现五轮热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屡次破高温纪录。有分析认为,持续的高温天气,将严重影响粮食生产

中共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天,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最高气温为37~39℃,其中部分地区可达40℃以上。河北、辽宁局部地区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北京市民张女士 :“确实,这个天气特别热,出行的话必定会戴面罩,然后口罩,然后遮阳帽,然后还有防晒衣什么的,都要必须带着的。因为太热了,室外特别热,必须躲在室内去。”

北京教育工作者高女士:“确实很热,不要长时间在室外待着。”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高先生:“气温很高啊,气象预报已经报到39度,未来这三天还是很高的。现在雨少啊,现在关键是干热雨少,影响作物的生长。有灌溉还行,如果没有灌溉的话,就影响未来的产量。因为干旱嘛,山区影响就比较严重。”

实际温度可能比中共官方公布的更高。近期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监测站测得的数据,平均比气象台的预报高出5度。

大陆时事评论人士彭先生分析,中国持续高温将导致粮食歉收,给中国大陆民生带来影响。

大陆时事评论人士彭先生:“让全球粮食安全的是美国。美国农民在养活着全球相当大一部分人口,包括中国。因为中国是个粮食进口国。在一个国际劳动分工体系中,中国应当靠他的优势——加工业,我出口给你工业产品,然后换回粮食,这点没有什么。但是国际政治格局现在发生了变化。现在不是搞脱钩嘛,脱钩对中国来说那是致命的,不能搞脱钩的。”

彭先生认为,中共政权与国际社会为敌,各方面都在脱钩,一旦中国农业遭受灾害,粮食安全恐出现问题。

彭先生:“中国共产党它就非要自己走绝路,它不是更加深入地纳入国际贸易分工体系,因为全球的体系抗风险的能力是很强的。但是现在的问题根本就不是农业的问题和经济的问题,而是政治的问题。中国现在的政治越来越疯狂。一篇文章里说,社会主义、共产主意,它既不是经济制度,也不是政治制度,它是一种精神疾病,这一点恰恰是我对中国政治的担忧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