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範圍熱浪來襲 分析:影響糧食產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中國將迎來今年最大範圍的高溫天氣。6月以來,華北、黃淮地區,已經出現五輪熱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屢次破高溫紀錄。有分析認為,持續的高溫天氣,將嚴重影響糧食生產

中共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五天,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最高氣溫為37~39℃,其中部分地區可達40℃以上。河北、遼寧局部地區將突破歷史同期極值。

北京市民張女士 :「確實,這個天氣特別熱,出行的話必定會戴面罩,然後口罩,然後遮陽帽,然後還有防曬衣什麼的,都要必須帶著的。因為太熱了,室外特別熱,必須躲在室內去。」

北京教育工作者高女士:「確實很熱,不要長時間在室外待著。」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高先生:「氣溫很高啊,氣象預報已經報到39度,未來這三天還是很高的。現在雨少啊,現在關鍵是乾熱雨少,影響作物的生長。有灌溉還行,如果沒有灌溉的話,就影響未來的產量。因為乾旱嘛,山區影響就比較嚴重。」

實際溫度可能比中共官方公布的更高。近期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監測站測得的數據,平均比氣象台的預報高出5度。

大陸時事評論人士彭先生分析,中國持續高溫將導致糧食歉收,給中國大陸民生帶來影響。

大陸時事評論人士彭先生:「讓全球糧食安全的是美國。美國農民在養活著全球相當大一部分人口,包括中國。因為中國是個糧食進口國。在一個國際勞動分工體系中,中國應當靠他的優勢——加工業,我出口給你工業產品,然後換回糧食,這點沒有什麼。但是國際政治格局現在發生了變化。現在不是搞脫鉤嘛,脫鉤對中國來說那是致命的,不能搞脫鉤的。」

彭先生認為,中共政權與國際社會為敵,各方面都在脫鉤,一旦中國農業遭受災害,糧食安全恐出現問題。

彭先生:「中國共產黨它就非要自己走絕路,它不是更加深入地納入國際貿易分工體系,因為全球的體系抗風險的能力是很強的。但是現在的問題根本就不是農業的問題和經濟的問題,而是政治的問題。中國現在的政治越來越瘋狂。一篇文章裡說,社會主義、共產主意,它既不是經濟制度,也不是政治制度,它是一種精神疾病,這一點恰恰是我對中國政治的擔憂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