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韩国:朝鲜发射失败卫星不具备军事用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周三,韩国军方公布了,对朝鲜坠入海中的“卫星残骸”的分析结果。专家表示,卫星的设计粗糙,不具备任何军事用途。

韩国军方周三表示,历时36天打捞和对卫星主要部件进行分析后,结果显示,卫星追踪目标元件设计简陋,分辨率较低,根本没有作为侦察卫星的军事用途。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第一作战部长李光燮:“(对打捞的火箭和卫星)主要部件进行分析后,韩国和美国专家评估认为,没有作为侦察卫星的军事用途。”

就“不具备军事用途”的判断结果,美、韩专家没有具体说明,也没有公开卫星和运载器残骸。

韩联社分析,不公开数据信息,可能是为了防止朝鲜据此修正卫星参数,增强卫星军事功能。

朝鲜五月份发射万里镜一号卫星,发射不久,就因火箭失去动力,坠入了朝鲜半岛西部海域。

近日,平壤承认,卫星发射存在严重缺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