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韓國:朝鮮發射失敗衛星不具備軍事用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週三,韓國軍方公佈了,對朝鮮墜入海中的「衛星殘骸」的分析結果。專家表示,衛星的設計粗糙,不具備任何軍事用途。

韓國軍方周三表示,歷時36天打撈和對衛星主要部件進行分析後,結果顯示,衛星追蹤目標元件設計簡陋,分辨率較低,根本沒有作為偵察衛星的軍事用途。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第一作戰部長李光燮:「(對打撈的火箭和衛星)主要部件進行分析後,韓國和美國專家評估認為,沒有作為偵察衛星的軍事用途。」

就「不具備軍事用途」的判斷結果,美、韓專家沒有具體說明,也沒有公開衛星和運載器殘骸。

韓聯社分析,不公開數據信息,可能是為了防止朝鮮據此修正衛星參數,增強衛星軍事功能。

朝鮮五月份發射萬里鏡一號衛星,發射不久,就因火箭失去動力,墜入了朝鮮半島西部海域。

近日,平壤承認,衛星發射存在嚴重缺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