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川渝洪灾 铁路桥梁垮塌 河流超警戒水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5日讯】中国洪涝灾害肆虐。重庆和四川多地遭到暴雨袭击,引发洪灾。重庆一座铁路桥梁在洪水冲击下坍塌,导致列车停运。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川渝洪灾 铁路桥梁垮塌 河流超警戒水位

7月3日至4日,重庆大部分地区连降暴雨,河水暴涨,多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万州区遭特大暴雨袭击,引发洪灾。4日上午,万凉铁路部分桥墩不堪洪水冲击,桥面垮塌,导致列车折返或停运。

当地民众:“滑坡了,山体滑坡。”

7月3日,四川多地也遭暴雨袭击,引发山洪和泥石流灾害。

当地民众:“看这个水哟!”

在四川达州,洪水淹没街道,许多楼房的一层商铺进水。

沙尘暴袭新疆哈密 白天秒变黑夜

7月2日晚上7点左右,新疆哈密突遭沙尘暴袭击,漫天黄沙形成的沙墙席卷而来,不断向城市逼近,迅速将整个城市吞没。大白天瞬间变成黑夜。当天傍晚,当地气象台发布了沙尘暴黄色预警。

北京重大车祸 八车连环撞 当局封锁消息

中共“七一”党庆日当天,北京市长椿街发生一起重大车祸,网传有八辆车连环相撞。

目击者:“一二三四五六七,至少撞了七个车呀。”

其中,一辆私家车撞上大巴车,车身已经撞碎,大巴车又撞上水泥罐车。现场地面上散落着撞碎的汽车部件。

当局至今未就这起重大车祸进行通报,网友发布的相关帖子和视频也被删除。事故原因和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上海青浦区强拆小区消防道 与居民爆冲突

7月3日,上海青浦区徐泾镇海棠馨苑,闯入大批身穿黑色制服的执法人员,他们在未经住户同意的情况下,要强行拆除小区的消防通道。此举遭到居民抵制,双方爆发冲突。

小区居民:“保卫我们的家园!保卫我们的家园!”

抗议民众大量聚集,用高音喇叭喊话,并与黑衣人对峙。

小区居民:“(黑衣人)滚出去!滚出去!滚出去!”

抗议民众与黑衣人发生肢体冲突。局势一度失控,场面混乱。

中共网络审查 敢言新媒体“八点健闻”遭封杀

7月3日,中国新媒体“八点健闻”及各个社交账号,突然遭到全网封杀。

“八点健闻”专注中国医疗健康,曾深度报导常用药涨价等敏感话题。因报导切中时弊,赢得读者赞誉,近日刚刚入选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媒体,竟突然被全网封杀,原因不明,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中共言论监控升级 公安部关停逾万网络账号

中共公安部7月4日宣称,进行了一场整治言论的专项行动。对1600多个涉及网络言论的案件进行了审查,清理了42万多条信息,关停或禁言了1万多个账号,并以“造谣传谣”为名,对网民进行了处罚,以推动政治维稳。

普京晤习各怀心事 一个遭兵变 一个怕亡党

7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预定和习近平在上合峰会视频会面。这是普京在瓦格纳武装叛乱之后首次在国际多边峰会露面。普京遭遇兵变,对习近平冲击不小。这次普习会,两人各怀心事,普京刚刚遭遇兵变,权力受到极大挑战;而习近平则陷入内外交困之境,最担心亡党,他在最近的公开讲话中,担忧中共会步入苏共垮台后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